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钛媒体乌镇咖荟,顺网科技勾勒算力服务新未来

2023-11-10 11: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数字经济作为时代发展的新引擎,正在全面推进社会转型。在这一过程中,人工智能、强大的算力与海量数据相互融合,不断激发出新的生产动能和商业模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全方位渗透和跨界融合,我们见证了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关键力量,同时塑造了人们的新生活方式和网络文明的新图景。

时代机遇之下,数字经济将如何实现创新发展?

针对该议题, 11 月 8 日晚间,在 2023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钛媒体高峰对话上,钛媒体联合创始人刘湘明主持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对话,联动顺网科技CEO樊星博士、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林博士,货拉拉CTO张浩、量子之歌集团联合创始人白柏等嘉宾大咖,共同分享他们的前瞻性洞见,并展望了数智未来的发展趋势。

“数字创新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在过去,大规模的产业革新往往是由精英驱动的;而到现在,人与生成式AI可以实现混合驱动,从而大大降低了创新的门槛,构成了创新范式的划时代变革”,顺网科技CEO樊星博士在分享“数字创新对数字经济影响”的观点时谈及,“新一轮的数字创新,在云、AI、5G、大数据等技术的迭代发展下,将推动数字经济走入数智化时代。技术将为产业变革提供强大的动力,从催化剂向能量源转变”。

数智化离不开两个要素的支持,一个是云计算,一个是 AI 的能力。聚焦应用场景,樊星博士表示,“这些年电竞场域经营已经足够的规范化,也能够提供非常优质的沉浸式体验。我们希望在云计算时代,和正在到来的生成式 AI 和通用人工智能时代,带来一些行业范式的迭代。无论是在toB端的算力上云,还是toC端的云应用和AIGC应用,都会有更多的创新和惊喜。”

在算力领域,伴随着数字技术的跨代发展,算力的规模和需求迎来了比较罕见的扩张,而有效、智能的算力调度成为了保证资源充分利用的关键技术,顺网科技正是在这一关键点上发挥着领航者的作用。一方面,顺网通过有效整合多元异构算力池,构建覆盖全国的边缘算力网络,为各行业提供高质量、低时延的算力供给;另一方面,通过结合智能算力管理调度、敏捷云边端协同、统一边缘节点管理等行业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算力调度平台,运用算力错峰调度、算力场景化匹配等策略,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及需求,向不同行业提供算力服务,提高算力利用效率,真正把算力变为可流动的生产力资源,减少算力资源的浪费。在电竞算力云领域,凭借顺网多年来积累的“内容分发管理”以及“云串流”等优势技术,在toB端电竞云电脑以及toC端顺网云电脑等产品已经成熟落地,操作体验媲美本地高性能主机。

在AI领域,生成式AI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要素,为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AI技术通过有效的自然语言生成和图像识别等技术,能够快速产出大量高质量的数字内容,这不仅大幅提升了内容生产的效率,而且满足了用户对多样化、个性化内容的需求。基于此,顺网科技打造了自主研发的大小混合多模态模型的SPICE引擎,并且推出了顺网灵悉SAGA智能陪伴应用。结合顺网多年在泛娱乐领域的运营经验,能够提供定制化的、趣味性强且个性化的服务,满足用户在娱乐休闲时对“陪伴”的各类需求。

“面向数智未来,顺网科技将充分发挥在算力、AI、电竞和 CJ等领域的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并实现企业使命——科技连接快乐!”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