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致敬消防员!快手联合中国消防、智族GQ发布“蓝朋友本色”时尚大片

2023-11-10 09: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没有钢铁之躯,“警铃响起就出动”是他们的本能反应。他们是各类险境面前的逆行者,也是练就“十八般武艺”的“蓝朋友”。

  在 11 月 9 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快手联合中国消防和智族GQ杂志,发布了一组以六位消防员为主角的蓝朋友本色大片,双面反差记录消防员生活与工作的不同状态,致敬消防员们的奉献精神。

  时尚大片展示反差AB面,诠释消防员新英雄主义

  近年来,越来越多消防员走入大众视野,带更多人深入了解这一职业群体和消防工作。

  此次参与大片拍摄的六位消防员中,有消防宣传工作建树颇多,被评为“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的王芳;出警时一句保护女生的“别指她”广获好评的消防员董旭男;直播讲消防知识,幽默回应网友提问的新疆消防员艾迪哈木;还有编写rap词宣传消防知识的贵州消防员罗艺,分享制服日常爆火的云南森林消防员徐瑞,凭撑伞转场视频出圈的江西消防员刘奕阳。尽管身处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但他们同样彰显着烈火雄心的“中国消防”精神。

  以“蓝朋友本色”为主题,快手和智族GQ不仅联合发布系列大片,定格新时代消防员风采,还为六位消防员拍摄变装短视频,记录下警铃响起,消防员放下一切冲向火场的身影,从多维视角呈现他们的反差AB面。作为消防员,他们执着、坚韧,承载了勇气与责任。摘下“职业光环”,他们在生活中或体贴,或幽默,拥有着独特个性。

  大片中,打篮球的王芳仿佛回到了大学的青葱岁月,踢足球的艾迪哈木重燃少年热血,做体能锻炼的罗艺总是默默提升自己,还有跑步的刘奕阳、买菜的董旭男、撸猫的徐瑞,他们享受着平凡生活中的烟火气。但当警铃响起,他们便会瞬间进入工作状态,毫不犹豫奔赴使命,诠释了当代中国消防员的“新英雄主义”。

  通过时尚大片的形式,快手联合智族GQ生动展现了消防员群体时刻待命的职业特质与生活中的反差,让大众走进消防员的日常,了解消防员的本色,更加深刻地感知到这一群体的伟大精神。

  变装挑战+真实内容,全面传递消防安全意识

  当前,短视频和直播已经成为消防安全宣传的重要渠道。快手平台上汇聚了众多应急消防创作者,他们在快手进行风趣幽默的消防知识科普,展示消防员的日常与训练生活,借助快手这一宣传新窗口,吸引更多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

  此次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让“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快手在站内也同步发起蓝朋友变装挑战赛,邀请应急消防创作者参与挑战,不仅展示“蓝朋友”帅气阳光的良好形象,也传递消防员随时上场的职业精神。

  同时,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这一消防员年度盛事即将来临,各地消防账号也将在快手以短视频呈现“蓝朋友”的高能技能本领,带来融合技术与智慧、充满拼搏与挑战的巅 峰对决。

  事实上,真实的内容是快手平台上连接用户的重要纽带。为了以真实情境带动情感共振,快手还将邀请达人实地走进消防站,从用户视角真实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借助达人视角向用户传递消防安全意识,强调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社交天 花板”天津消防则将走进快手总部,带来“社牛”消防科普采访直播,将消防知识融入趣味内容,上演爆梗不断的消防小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蓝朋友本色”大片拍摄的“消防蓝团”将于 11 月 9 日全国消防日当晚,在快手连麦直播,与快手老铁实时互动,展现个性本色和消防员的真实生活。

  秉承拥抱每一种生活的理念,快手致力于让真实的分享被看见,让真诚的创作者被发现。借助短视频、直播等丰富形式,快手将持续带领大众了解真实可爱的消防员们,让更多人掌握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带动全社会支持消防工作、尊崇消防职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