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与 Inworld AI 的合作将生成式 AI 引入 Xbox 游戏开发引发反弹抵制

2023-11-08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微软正在全力以赴地在多个前沿领域投入人工智能技术,从 OpenAI 到 DALL-E,而如今,随着 AI 技术渗透其视频游戏部门,这引发了业内的新一轮担忧。

XBOX

微软宣布与 Inworld AI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使用其技术「赋能 Xbox 游戏开发者」提供 AI 工具。此次合作并非仅限于传统的游戏 AI 行为——这一行业古老概念,而是实际的生成式 AI,这让从开发者到作家,再到配音演员以及游戏玩家都感到忧虑,并对这一概念提出了抵制。

Inworld AI 承诺将通过其技术为 Xbox 带来以下内容:

- 一个 AI 设计辅助工具,帮助游戏设计师探索更多创意点子,将指令转化为详细脚本、对话树、任务等。

- 一个可集成到游戏客户端的 AI 角色运行时引擎,为玩家带来全新叙事体验,包括动态生成的故事、任务和对话。

这一切都是在「赋能创作者」这一旗帜下进行的,然而,基于 AI 生成的剧本、任务线和背景故事等却遭到了大多数开发者的立即且深刻的拒绝。此外,考虑到今年业内大量的裁员事件,这一时机更是引人关注。

那些被认为将被赋能的创作者实际上并不想使用这项技术。这几乎和大多数编剧被告知 AI 可以增强他们的工作,或者艺术家们认为 AI 可以帮助他们创作时的反应一样,这更有可能摧毁他们整个工作领域。

现在正处于好莱坞的两次重大罢工中,部分原因就是 AI 技术。编剧罢工要求防止 AI 撰写大多数剧本草稿或获取荣誉。演员罢工陷入僵局,因为制片厂希望演员一次性签掉他们的形象权,以便 AI 技术可以无限期地生成他们的表演。

视频游戏产业的问题在于,没有广泛、全面的开发者联盟或编剧联盟。视频游戏配音演员可以并且已经罢工,但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产业并没有设置在同样的方式来拒绝这类技术,它必须基于工作室与工作室之间的基础来实现。

像这样的生成式游戏 AI 技术还非常初级,Inworld 能否真正生产出半路可行的产品还是一个未知数。可以理解与一个由 AI 驱动、能够朝着无限方向发展的 NPC 对话的基本想法,这是正常脚本所无法实现的,但这似乎是非常基础的思考,忽略了游戏的其他所有组成部分。

AI 是当下的狂野西部,所有行业都在试图取得一席之地,弄清楚如何利用它来取代人类并节省资金。特别是微软,它对 AI 的重视之深、发展之快,不断撞击着各种障碍,比如 DALL-E 生成的不当图像不得不被严格审查,或者 AI 生成的民意调查询问读者关于一个新故事中女性是如何死亡的。那么,Xbox AI 游戏开发技术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不确定何时才能发现,因为首先必须找到实际同意使用这项技术的工作室和开发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