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极越01首发一体大屏,30万内智能车座舱屏幕谁更强

2023-11-06 14: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和智能手机的迭代类似,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从电动化向智能化进阶,汽车对屏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汽车行业已经不知不觉间进入“大屏时代”。行业数据也印证了这样的趋势,今年 1 至 7 月,国内乘用车前装标配搭载 10 英寸及以上大屏交付 775 万辆,同比增长近 4 成。

       在新车型、新品牌层出不穷,行业陷入“屏幕大爆炸”的背景下,由此也诞生了一些疑问。怎样的车载屏幕才是行业新技术和高水平的体现?车载屏幕的发展趋势又是如何?极越日前发布的全球首 款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搭载了行业首创的一体化大屏。

       极越 01 首创一体化大屏

       目前,市面上峰行的中控屏幕类型百花齐放。平板电脑尺寸大小的悬浮式中控屏,特斯拉、蔚来等都采用了这一设计。这类屏幕看起来干净简洁,由于所有显示都集中在这块屏幕上,无法兼顾导航和娱乐,在使用场景方面受到限制。

       为此,一些热门车型采用主副驾双联屏。这类屏幕在视觉的整体性和尺寸方面,自然无法和贯穿式的一体化大屏相提并论。

       另外,还有一些车型采用多块独立屏幕。这种屏幕在交互上完全独立,不易形成干扰,这在视角效果上不比一体屏那样充满科技感,且视觉感受也没有那么好。

       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高集成度已经成为行业的集体趋势。无论是车身零部件的一体化压铸技术,还是物理按键的取消都是顺应该趋势的体现。在中控屏方面也同样如此。

       目前,市面上采用贯穿式一体屏的车型包括非凡R7、问界M9 等。相比于极越 01 的一体化大屏,非凡R7 和问界M9更像是三联屏。这类屏幕和一体化大屏一样整体贯穿主副驾驶位,左边用于仪表显示,中间用于导航等辅助驾驶功能,副驾驶屏则用于娱乐,各个屏幕同样较为独立,功能不受干扰。

       一体化大屏不仅在视觉上更加前卫、科技,在现实效果上也具备更广阔的屏幕区域,而且操作屏位置也更易触及,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极越 01 率先搭载应用了真正的一体化大屏。

       提到极越01,很多人的第 一反应是它的科技感,这种科技感一方面体源于极越 01 颇有科幻感的外形,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它的驾驶舱。打开车门,任何人都可以直观地感受到那股扑面而来的科技感。而这种科技感很大程度又是得益于极越首创的这块不割裂、不拼接的6k一体化大屏。

       首先,极越 01 再次刷新行业了对屏幕尺寸的认知,其达到业内最 大的35. 6 英寸屏幕。在营造最 大视域同时,这块屏幕还率先实现了业内最窄边框,仅为 7 至8mm。更重要的是,其坚持“不割裂、不遮挡、不拼接”的真一体化屏幕设计,更是在行业内首 次完成了对智能汽车一体化大屏的真正定义:不仅要大尺寸、不拼接,更要让屏幕拥有“智能”内涵。

       面子、里子兼顾,极越重新定义车内大屏

       屏幕的“面子”够了,效果怎么样?

       在这方面,极越可谓下了大功夫。这块屏幕的像素密度达185 PPI,实现同级别最 高成像。相比之下,特斯拉所用屏幕的像素密度仅为145 PPI。由此可见,极越 01 这块一体化大屏在用料方面的确诚意十足。但是,作为智能座舱最关键的一环,屏幕实际能发挥出的性能才是首位的。

       近年来,在智能化浪潮下,汽车纷纷装上了大屏,但一些传统汽车品牌却闹出屏幕卡顿、反应迟缓的笑话,严重影响体验。如果汽车正在路上行驶,还涉及到安全问题。

       在这些方面,极越 01 也没有掉链子。其搭载的一体化达屏实现了和手机媲美的流畅度,任意拖拽、缩放、左右飞移都流畅自如,支持最多三指操作,可全屏展示,也可分成双屏和三屏独立显示,而且分区内可自由组合或滑动流转,达成无界、无缝的交互体验。

       从交互流畅度,语音配合方面等来看,极越一体化大屏的优势更为明显。目前,极越 01 已经在其座舱内实现了“可见即可说、可说即可控”的语音交互能力,以最接近人与人的“自然交流”实现整车几乎所有功能控制,达到了行业语音交互的新高度。

       这些功能的实现离不开一颗好“芯”,极越 01 搭载的高通 8295 芯片。该芯片的算力达到了市场主流 8155 芯片的 8 倍左右。强大的算力也为更多功能的上车提供了可能性,如全离线语音交互、文心一言等。

       因此,极越 01 搭载的 8295 芯片让这种体验更为顺滑。该芯片的高算力不仅保证了一体化大屏丝滑的体验效果,还为沉浸式3D视觉HMI效果和娱乐体验,以及全3D化的界面效果等高能耗功能提供了支撑。

       在硬件和软件的双重加持下,极越 01 的一体化大屏得以尽情施展,呈现出领先行业的智能体验。可以说,从“面子”到“里子”,极越 01 的这块一体化大屏都展现了足够的实力。在智能汽车行业疯狂的内卷、同化下,极越没有被裹挟,而是找到了自己独特的大屏方案。

       而从行业更智能、更集约的发展趋势来看,极越 01 首创的一体化大屏技术,也将是未来智能汽车的主流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