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医院回应诊断证明盖章需收费1元 是医生劳务收入

2023-11-03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山西太原一位女子发布了一段视频,声称在医院盖章需要支付 1 元的费用。对此,有关医院回应称,这一收费标准是有相关文件依据的,诊断证明书需要支付 1 元。

一位网友爆料称,她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就医后开了一张诊断证书,需要盖章,结果被医院要求支付 1 元,“没想到盖章也需要花费,真是闻所未闻。”她发布的照片显示,诊断证明书上注明无专用章则无效。支付页面的截图显示,医院将这项费用列为医疗服务费,支付日期为 10 月 30 日。

在评论区,不少山西网友表示他们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也有人提出了疑问。

11 月 2 日,涉事医院门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诊断证明书确实需要支付 1 元,而且有省级相关部门发布的文件依据,一直以来都按照这一标准收费。

九派新闻的检索发现,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和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 2019 年底公开了《山西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2020 版)》,其中明确规定,诊断证明书的费用为 1 元。

海报新闻报道称,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收费标准的依据是《山西省收费目录》,这 1 元并不是盖章费,而是医生的劳务收入,全省统一执行,相关文件和收费项目早在 1997 年就已经制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