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房价大幅下跌老百姓最吃亏 网友:听听这是人话吗?

2023-10-31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第五届外滩金融峰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向《财经杂志》表示,如果房价大幅下跌,最吃亏的是普通老百姓。

张晓晶指出,中国房产财富在居民财富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尤其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而言。房价下跌会导致这些家庭的财富大幅缩水,而高收入家庭由于拥有更多的商业财富和其他财富,受影响较小。

房地产 房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他强调,当前中国的住房拥有率已经非常高,许多中等收入家庭和收入水平较低的家庭都拥有房产。如果房价大幅下跌,这些家庭的财富将面临缩水的风险。因此,他提出要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最好的办法是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张晓晶还表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不仅对中低收入家庭至关重要,也对整个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他强调了房地产市场与金融市场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其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影响。

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张晓晶认为应当采取综合性措施,包括加强住房保障、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完善租赁市场等方面。他强调了政府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引导作用,以及在制定政策时需要充分考虑不同家庭收入情况和实际需求。

张晓晶的观点明确指出了房价大幅下跌对中低收入家庭的严重负面影响。同时,他也提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和制定综合性政策的建议,以保障各收入群体的权益和经济的稳定发展。这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制定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