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营销发布《打通全域营销 破局长效增长》报告,帮助企业走向长效经营新阶段

2023-10-30 13: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理性,原本帮助企业获得短期红利的传统营销手段日渐失效,而企业同时也在经历着流量见顶、获客成本攀升的困境。在此双重增长压力之下,企业应该如何破局前行?

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和众多挑战,很多企业开始把经营目光投向降本增效,利润和现金流成为管理的核心指标,营销逐渐回归本质。在这一背景下,百度营销提出了长效经营的商业化策略,通过经营机制、经营阵地、经营能力的全方位建设,帮助企业在百度营销场域实现生意经营的持续增长。

百度营销联合益普索咨询重磅发布题为《打通全域营销 破局长效增长》的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当前营销环境下企业长效经营的必要性、百度营销生成式AI下的长效经营全景能力以及优秀案例指引,旨在以AI为驱动助力企业提升长效经营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百度将持续依托自身雄厚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以及在商业化领域的深耕,释放更多工具与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长效经营。

长效经营,势在必行

用户理性选择品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拒绝“冲动消费”,开始借助各种智能化手段货比三家,亲力亲为重度参与到日常的消费决策中。数据方面,消费者“不经思考就花钱的倾向”呈年同比下降6%,重度卷入决策旅程的同意占比提升到85%。由此可见,疫情之后的的用户消费观更加趋于理性,讲求实用的同时,对产品的性价比也有更高的追求。

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使企业迫切需要进行准确化营销,超过80%的企业认为流量获取难度加大,传统营销成本高居不下。庆幸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为企业带来了转型的契机。约74%的企业决策者认为,依托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长期用户维护,是企业的重要选择。

百度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持续进行商业化平台建设,不断丰富长效经营的场景,已成为企业完成生意经营转型的理想平台。在内容建设、私域运营、口碑管理等多个维度,百度帮助客户取得了显著业绩提升。依托百度提供的技术和平台,进行以长远品牌建设为导向的经营,通过新技术实现商业模式转型,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获取持续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AI技术加持长效经营,互利共赢是初心

商业的本质是服务好客户,一次交易的完结不是结束,而是经营的开始。百度以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为导向,基于生成式AI重构营销全链路,为平台商家的长效经营提供经营机制保障、一站式的阵地支持以及体系化的经营工具和组件,助力商家长效经营。

百度营销以营造商家与平台之间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良性经营生态为出发点,构建起一套「百度商家等级」评估体系,牵引商家在百度全域内进行内容、服务、经营、营销等多维度的经营建设,助力商家更长效可持续的在百度获客。

基于商家的经营能力与服务能力设定不同等级,高等级商家可获得更多流量支持、更优惠的变现政策等资源。通过分析不同等级对转化效果的价值验证,可以看到:等级提升越高,商家转化率越好,线索成本越低,客户消费留存越高。稳定在高等级的商家,高等级维持周期越长,商家收益越高。例如,商家由启航(入门等级)提升至星钻(最 高等级),留存率提升 10 倍,线索成本下降20%,转化率将提升149%。

其次,打造经营一体化的智能工作台。智能站店帮助商家智能“建+投”省心经营,商家BOT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实现店铺、商品、订单等全流程智能化管理,百度提供的智能站店和商家BOT等产品,可以帮助商家实现店铺及商品的数据智能化管理,大大简化经营流程,降低人工运营成本。

具体来说,智能站店借助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自动识别图像及文本信息,快速完成商品信息导入及管理。商家BOT则可以实现智能客服、智能推送等功能,解决用户的查询需求。在订单履行方面,智能站店可以进行自动化订单处理,追踪物流状态;BOT可以发送自动回复与更新等,持续提高订单服务效率。另外,智能站店和BOT可以帮助商家进行智能化投放,配合百度的算法优化,准确覆盖目标用户,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

经营能力上,商家还可以通过百度营销AI内容能力自动化生产个性化内容,并通过公、商、私全场域分发,准确投放将流量匹配至用户,满足用户化需求。在以工具和服务促进准确获客方面,生成式AI让人机深度交互,提供 24 小时服务及准确用户画像、多渠道投放等工具,并配以专业运营服务,持续提升转化能力,帮助商家精细化获客全链路降本增效。最后,构建私域进行口碑和评论运营,依托基木鱼完善的评价展示体系,让商家在广告投放、店铺运营、客服服务中,建立自己的口碑名片,塑造与用户的长期关系。

与优质商家联手,共创长效经营解决方案

报告提供长效经营两大综合性案例,并在智能站店、内容经营、服务经营、线索经营、私信经营、评价经营六大方面提供针对性案例,从宏观到微观帮助企业细化了解长效经营实践方法论。

比如在内容经营方面,企业可以利用AI做内容优化和落地页优化,增强对用户的营销吸引力,助力转化效果。以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为例,为了获取更多流量,通过采纳AI推荐内容到落地页,应用VR内容提升页面营销性,提升落地页质量,从奖牌商家成长为星钻商家,成功解锁流量奖优。

在服务经营板块,使用全时段AI机器人为用户提供 24 小时服务,AI自主学习迭代,持续提升转化能力,实现服务环节降本增效目标。例如高端家居装修涂料三棵树品牌,利用AI机器人千人千面拟人对话,服务获客过滤低意向人群,获客转化率提升50%,线索成本降低30%。

私信与评价经营上,建设商家与用户的长期关系通路。通过百度私信经营工具的运用,某综合法律服务领域商家,私信/咨询线索量提升12.62%,实现线索有效增长。而通过评价经营,某教育行业商家在区域内做自身口碑,通过 1 个月的运营,新增 49 条优质评价, 8 个账户商家等级提升至奖牌商家,获得35%的流量奖优。

依托强大的AI技术支撑,百度营销始终不断优化自身能力,为商家带来更健康的商业增长生态,帮助商家提升长效经营能力,实现品牌价值的可持续增长。未来,AI将持续引领营销模式升级,百度营销与企业一起不断探索创新场景的商业模型,提升商业化服务智能化,在为用户带来更大价值的同时,更为企业注入长效经营的驱动力。百度营销智能商家经营平台将持续努力成为链接千万用户与百万商家、开启万亿级商业机会的重要引擎,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同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