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以业务感知市场动态,看人瑞人才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3-10-24 10: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引言:在我国古代有天地人为三才之说,三者相互连接,是宇宙基本构成元素。中国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和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人瑞人才最初的公司logo据说就是以天地人三才为设计理念,看图理解应该是以三个拆分点代表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也突出人瑞人才重视人与人的沟通与连接,之后人瑞人才logo改为现在的以人为本,以客户人才需求为导向,去感知和顺应市场变化。

而人瑞人才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建国在采访中也谈到了感知变化的重要性:“我们与主要客户之间的合作,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动态,尤其是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领域。我们发现数字化企业,尤其是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需求迅速增长,其对人才招聘需求发生了结构性变化,这些信息都在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行业发展动态与经济环境变化。”

正是通过业务感知市场动态,人瑞人才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经营模式也发生了极大变化。在我们了解它如何“脚踏实地”走路(系统建设与落地应用)之前,先仰望一下星空(数字化趋势变化)。

唐秋勇:人力资源服务深度数字化趋势

在人力资源相关领域,数字化带来了诸多助力,比如自助服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实时服务交付,流程精简和自动化等。有些是合理的管理尝试,也有些是对数字化的误用。

HRflag执行董事唐秋勇介绍了离职风险模型,优质的离职风险干预模型已经能提前一个月,在员工意识中还没有明确离职意愿时捕捉到他的数字行为(比如上班时间看求职网站),然后提前干预,有70-80%的概率能够挽留,如果员工明确意愿提出离职,能挽留的概率则仅为20%。

此外还有利用AR/VR/MR进行人员培训, 还有IBM的Wastton candidate assistant软件能在视频面试场景下进行情感识别和判断,对面试者撒谎等行为做出辅助判断。这些是企业社交+大数据赋予了HR建立和实现实时感知的能力。当然还有非人性化的数字化案例,比如亚马逊此前开发过一套软件进行自动化裁员决策,通过传感器收集人的体态和动向信息,以此判断员工是否在工作状态,达到一定阈值之后,这个人就会被自动解雇……

此外,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自动化以及机器人劳动力也会随着AI技术的变革逐渐对人力资源市场带来极大的影响。这是人力资源领域的数字化趋势走向,能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做好实际业务中的匹配点,优化导引,方向不会跑偏,而在真正的系统建设和落地应用中,又是另一套基于业务需求的标准变化。

人瑞人才的数字化转型

人瑞人才副总裁(技术开发)伏学发对此有详细的解读,他分享的数字化转型重点在于产品服务如何做数字化转型,企业的运营管理如何做数字化转型,以及商业模式的发展。人瑞人才自 2016 年到 2022 年七年间在数字化转型与建设过程当中的投入将近1. 2 亿,年均投入 1700 万+,研发营收占比基本约为1.3%,其主要目的就是建立一体化的业务生态平台,让大家的工作能够变得更有效、更从容、更优越。

人瑞人才的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技术平台包含三个核心业务系统——客户合同管理系统、招聘业务管理系统以及外包业务管理系统。其中客户合同管理系统,主要是集客户的商机,方案,招投标立项、合同管理、交付结算、开票、回款于一体,以回款跟踪管理为核心,合同管理为主线,实现对业务及资金流的管控,是人瑞人才业务流程的源头。

后面两个系统与主要业务场景相关,分别是招聘业务场景和外包业务场景,招聘业务管理系统里主要是集项目管理、招聘的目标管理、简历管理、岗位管理、邀约管理以及招聘全过程的管理,还有结算管理于一体的全流程招聘管理系统。

第三个系统是外包业务管理系统,集项目管理,员工考勤、薪酬、社保以及账单结算,员工门户,客户门户于一体,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外包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在这套系统里面每年要进行数万人的员工入离调转,从办理入职到签约,以及入职后员工的考勤,薪酬查看,在服务期间,所有流程都可以通过人瑞人才的系统来解决。

人瑞人才高 级副总裁兼第二事业群总裁李伯楠是实际使用应用系统的人,在他看来,无论是人才招聘还是外包业务需要的是从数据收拢到真正的应用。人瑞人才的两个系统,一个管理系统实现了客户需求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实时监测和解决问题,提供优质客户服务。一个业务系统内部整合分散的业务体系,统一标准和信息界面,提高了协同效能,推动问题快速的解决。

最后

还要再划两个重点,第 一个是人瑞人才第二事业群商务总监何静关于汽车行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案例分享。她认为,汽车行业经历了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数字化是贯穿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关键特征。汽车行业的数字化不光是汽车产品朝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同时汽车企业的资产、业务、管理等都需要做到数字化,而数字人才正是其中最关键的竞争要素。人瑞人才通过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在服务汽车行业客户时,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服务的有效定制,满足客户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响应需求,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

还有张建国先生提到的校企合作模式,以人才实训基地为核心,围绕选、育、用、留四个人力资源环节,由院校、企业、人力资源技能培训机构、社会资源、人才、政府六个关键角色实现人才供应的准确化、生态化。也就是说人瑞人才不仅帮助企业招到人才,而且培养人才,以此解决一些行业的人才紧缺问题。这一模式不光面向学校学生,同时也覆盖企业员工,作为社会人士,听了也很心动啊~(文章来源:DOIT 崔欢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