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racle最新资讯  > 正文

甲骨文推进人工智能遭遇股价波动:要想获得收益需要耐心

2023-10-24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工智能可能是新的淘金热——但科技公司发现,要想获得收益,需要耐心。

甲骨文

尽管 Oracle甲骨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投资受到了企业软件巨头和公司联合创始人 Larry Ellison 的热烈支持,但该公司的股票在公布 2024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后的一个月内下跌了近 5%。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Citizens JMP Securities 分析师 Pat Walravens 对引表示:「变现人工智能的过程可能比您想象的要长,这就是这些技术的历史进程。」

根据最近的财报,Oracle 去年同期的收入增长了 8.7%。这与 2022 年同期的 18% 的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公司正在其 SaaS 产品中整合生成式 AI 特性,并建立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运行 AI 模型所需的大量计算能力。

Laffer Tengler 证券分析师 Jamie Meyers 表示:「尽管 AI 的即时影响可能有些过于热情,但这一主题具有持续性。但是,增加这些产品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这会对自由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这会妨碍短期估值,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为了长期更高的增长所做的权衡。」

积极的是,Oracle 面临着巨大的需求,它正在努力获得足够的 GPU 以建设其云计算基础设施。此外,公司 280 亿美元收购的医疗记录公司 Cerner 也带来了挑战。初步吸纳该业务后,Oracle 正在寻找有机增长。

Guggenheim 的分析师 John DiFucci 认为 Oracle 最终会成为生成式 AI 繁荣的赢家。他在 10 月 20 日写道:「所需的是大量的数据和计算来运行 AI 工作负载——而这存在于云中,所以我们相信超大规模企业应该受益。如果有人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性能,那么这个超大规模企业最终会看到超大的收益——我们相信 Oracle 符合这个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