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固态电池呼之欲出!丰田汽车:材料技术取得突破 接近量产水平

2023-10-23 20: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3日消息,近日,丰田汽车表示:已经在电池材料技术上取得了突破,能在2027年或2028年之前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

据悉,丰田当前研发的固态电池的充电速度将会是特斯拉充电速度的1.5倍,充电10分钟可行驶1200公里,已经接近了燃油车加油所需要的时间。

从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固态电池具有充电速度快、安全性高、续航里程长的特点,被视为下一代电池技术。

但是,固态电池还存在着成本高、技术复杂、量产困难。有机构在报告中指出,固态电池未来十年扩大规模的道路相对艰难”。

对此,丰田表示:大规模生产最关键和最困难的技术之一是组装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在不损坏材料的情况下快速、高精度地叠放阴阳极电池层。

当被问及丰田现在是否能够以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相同的速度生产固态电池时,丰田的一位工程师对媒体表示:就堆叠速度而言,我们几乎达到了这个水平。我们将推出更大的产量,并检查质量。”

目前,丰田在全固态电池的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拥有1000多项相关专利,早在2020年夏季,全球首次配备全固态电池的车辆获得车牌,并进行了行驶测试。

未来,丰田将进一步推进开发,计划将来在充电时间同样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把续航距离延长至约1500公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