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标准版大升级 曝苹果iPhone 16全系标配A18系列芯片

2023-10-16 08: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6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iPhone 15系列、iPhone 14系列都对标准版和Pro版做了差异化。以iPhone 14系列为例,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使用A15芯片,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使用A16芯片。

分析师Jeff Pu爆料,在2024年的iPhone 16系列上,苹果iPhone 16四款机型都将标配A18系列芯片。其中标准版搭载A18,Pro版搭载A18 Pro。从Jeff Pu爆料来看,iPhone 16标准版会跳过A17(iPhone 15搭载A16芯片),直接上A18,这有助于提升标准版的竞争力。

另外,Jeff Pu还指出,苹果A18、A18 Pro芯片全部都是基于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的是N3E工艺。

据悉,苹果A17 Pro使用的是N3B工艺,A18系列使用的N3E可以看作是N3B的廉价版”,后者更加注重功耗控制。

对于新的N3E工艺,高密度SRAM位单元尺寸并没有缩小,依然是0.021 m,这与N5节点的位单元大小完全相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