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2306最新资讯  > 正文

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 京沪、京广、成渝线路已实行

2023-10-13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铁路部门近期在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线路上增设了静音车厢。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订购静音车厢的车票,选取带有“静”字标识的二等座车票,并选择“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系统会在有票的情况下优先安排静音车厢的座位。

动车 (1)

乘坐静音车厢的旅客要遵守“静音”规则,包括在车厢里不大声说话、使用电子设备时戴上耳机或关闭声音、把手机调成静音或振动模式、照顾好随行的儿童等。静音车厢的门口有明显的“静音标识”,提醒旅客进入后要降低噪音。

这一措施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和赞扬。有网友说,“终于能够安静地乘坐高铁了,不用忍受旁边的人大声通话或者播放视频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对喜欢安静的旅客的尊重和关心,希望能够在更多的高铁路线上实施。”还有网友建议,“可以在订票时多做一些提示,让更多的人了解有这个选项。”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对此有担心和疑惑。有网友担心,“如果碰到不遵守规则的旅客怎么办?乘务员能及时干预吗?”也有网友疑惑,“如果没有票了,只能买到静音车厢的票,那么是否可以在上车后换到普通车厢呢?”

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将加强对旅客的引导和教育,呼吁广大旅客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互相理解和尊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