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邓邱伟:Home GPT加持下的智家大脑2.0变得更聪明

2023-10-09 14: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灯随人动,自动调节冷暖光;水随声流,自动调节温度;空调不用遥控操控,会自动根据人的位置智能出风,并将屋内温度调节到最适宜的人感温度……”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家居领域的不断应用,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生活体验。

9 月 26 日,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 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历经三年探索,发布了全新且更聪明的——海尔智家大脑2.0,为用户家庭实现了全场景自然交互、全屋主动服务,向我们绘制了一幅智慧家庭落地的真实图景。

海尔智家副总裁、全屋智慧总经理邓邱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海尔智家大脑2.0,基于HomeGPT、多模态感知系统、全屋OTA自进化服务,升级了更强的理解力、感知力、决策力和生命力,让家变得更加聪明”。

海尔智家大脑2.0,让被动服务变“主动”

“海尔智家大脑从1. 0 升级到2.0,主要有两大核心变化。其一,是用户全场景的交互体验,从以前规则式变成了自然交互;其二,通过传感器、大数据的加持,家电产品可以感受到用户的喜好,从过去的被动服务升级为全屋主动服务。”

从全屋智能的技术逻辑上来看,海尔智家大脑此次升级,最核心的部分在于专为智慧家庭研发了行业首 个垂域模型HomeGPT、多模态感知系统以及全屋OTA自进化服务,拥有更强的理解力、感知力、决策力和生命力。而这也是实现真正意义上全屋智能的重要基础——让家电产品拥有智慧和温度。

以空气为例。普通的语音交互需要“打开空调、关闭空调、温度调高”等指令来一问一答,而海尔智家大脑2. 0 可以实现自然沟通:比如“小优小优,我有点热”“好的,按你喜欢的帮你调成制冷 26 度,自动风”。

更智能的语音交互之上,海尔智家大脑2. 0 还实现了从被动接受指令到细致入微的主动服务升级。

比如,海尔智家大脑2. 0 可以让空调拥有感知力,主动风避人吹。睡眠场景下,空调能够根据温度、湿度实时调节;会客场景下,当有多人坐在沙发上,空调自动开新风和加大风量。除此之外,海尔智家大脑2. 0 还能让灯光按照时间、地域、季节实现全天候自动调光;让冰箱云端感知、学习用户开门习惯,提前预冷恒温保鲜、保证食材营养不流失......

HomeGPT推动海尔智家大脑从1. 0 到2.0

为什么海尔智家大脑2. 0 具有这样的能力呢?首先是行业首创性,海尔智家大脑一发布,便独具引领优势。在此基础上,行业首创的智慧家庭首 个垂域模型HomeGPT落地,成为推动海尔智家大脑实现1. 0 到2. 0 的关键突破。正如邓邱伟所说:“将大模型技术落地应用到用户家里以及终端体验上,海尔智家是第 一个,我们从零到一推动行业向前一步。”

基于HomeGPT赋能,海尔智家大脑2. 0 实现了家生活体验、终端体验、HomeGPT能力迭代升级的无限循环,最终打造极 致体验的无限循环。

HomeGPT 能为用户升级智能化体验。比如家里的厨房变得更智慧,能主动管理食材、推荐菜谱,不仅能听懂所有专业指令,还能理解用户的自然语义教做菜。HomeGPT还赋能终端体验升级,让定制智慧家更专业和有效。HomeGPT的强大生成能力,使得筑巢设计工具出图更快,而且设计方案通过HomeGPT也能得到快速扩充、丰富,更加准确的匹配用户需求。智慧厨房场景以及筑巢设计工具都是个例,最后,全部的用户交互和终端交互数据都又回流到HomeGPT,完成自学习、自进化,越来越更懂用户,更满足用户所需。

“关于未来家是何种模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象。我们希望通过海尔智家大脑2.0,让更多理想生活照进现实。围绕“家”这个最美好的单位,创造更多舒适的生活方式”邓邱伟说。而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会见证海尔智家大脑的再次进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依托HomeGPT 海尔智家大脑2.0实现2大升级

    随着技术条件的成熟和需求的增加,今年AI大模型呈现井喷式发展。大模型正在激发各行各业对产品、服务、场景、需求和商业价值的重新想象,但具体到落地,是选择通用大模型还是垂直大模型,却各有考量。邓邱伟也自豪地表示:“HomeGPT成就了更聪明家庭大脑,我们希望通过海尔智家大脑2.0,让更多理想生活照进现实,让家这个最美好的单位,创造更多舒适的生活方式。

  • 海尔智家大脑2.0发布HomeGPT:智慧家庭首个垂域模型

    科技的进步,让AI大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办公、医疗、交通等不同领域,为千行百业带来了创新与改变。聚焦智慧家庭领域,当大模型的强大语义理解力、内容生成能力,与用户的衣食住娱融合碰撞,家的“智慧”又会发生怎样的质变呢?有理由相信,凭借智慧家庭垂域模型的不断迭代与升级,未来海尔智家大脑不仅将为用户生活创造更多可能,也会成为推动行业不断发展的新驱动。

  • 海尔智家大脑2.0:引领智慧管家式主动服务

    真正的智慧生活应该什么样?小到今天吃什么、羊毛衫怎么洗护,大到选哪款冰箱、怎么焕新厨房,家里的一切生活问题,用户都不用操心,一句话就能得到贴心服务,甚至不说也能得到主动服务。如何为用户实现呢?海尔智家大脑2. 0 做到了。9 月 26 日,在以“智慧家 见未来”为主题的三翼鸟三周年成果发布会上,海尔智家大脑重磅升级进入全新的2. 0 时代。这一全新升级的

  • 如何打造一个更聪明的“AI数字员工”

    大语言模型正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理解人类语言、生成创新性内容,甚至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无论企业大小,接入AI技术的门槛似乎越来越低。在快速迭代的背面,同样也充满了数据隐私、可解释性、数据伦理以及各类技术难题。AI是个人和企业的发展优先权,越早拥抱AI,就能获得比别人高出10倍以上的发展速度。

  • 三大差异!海尔智家凭借行业首个大模型HomeGPT连获两奖

    从产品智能化到场景智能化,再到生活智能化,智慧家庭的算法越来越复杂,但智慧生活却越来越简单。随着大语言预训练模型融入智能家居,形成家居垂域大模型,进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高可靠、高精准、场景全覆盖的标准化技术支撑。海尔智家作为行业首个垂直大模型的开创者,对整个行业发展具有关键的引导性作用,并将积极推动大模型的发展和行业升级。

  • 最新成果公开!揭秘深信服安全GPT落地效果与2.0升级能力

    9月22日,深信服对外展示安全GPT落地成果与2.0升级能力。来自各行业嘉宾代表: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安全官兼软件工程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Fellow、IETFellow、ACM杰出科学家、AAIAFellow刘向阳、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信息安全部高级经理兼欧辉新能源网络安全部高级经理张志强、IDC咨询有限公司研究总监王军民、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站在多元视角,探讨了安全大模型的落地应用效果及趋势分析。安全GPT能力还将持续升级演进,致力于革命性提升安全建设的效果和效率,助力每一位用户“安全领先一步”。

  • Meta悄然发布Llama 2 Long AI,在某些任务上击败GPT-3.5 Turbo和Claude 2

    MetaPlatforms在9月29日发布了一篇计算机科学论文,介绍了其新发布的Llama2LongAI模型。该模型在某些任务上击败了GPT-3.5Turbo和Claude2,这表明Meta的开源方法在生成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该模型的开源性也表明,开源方法在这一领域具有竞争力。

  • Chat Video:用GPT分析和总结视频

    ChatVideo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分析和管理工具,致力于帮助用户高效学习和管理视频。在这个视频泛滥的时代,ChatVideo凭借其独特的AI技术,为用户节省大量时间,真正释放视频的价值。如果你希望高效管理视频,ChatVideo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

  • Meta版ChatGPT来了:Llama 2加持,接入必应搜索,小扎现场演示

    一年一度的MetaConnect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以AI为重点的公告。不仅是最新的MR耳机、与Ray-Ban合作打造的智能眼镜,最重要的是,Meta将在自身的所有通讯类App、MetaQuest3和未来的Ray-BanMeta智能眼镜中内置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新功能,从多轮对话的AI助手到图像编辑等一应俱全。对于Meta与微软的合作,有网友做了一些有趣的梗图,比如「杀死OpenAI」。

  • 高效编程神器GPT Pilot来了 开发速度提升20倍

    你是否曾想过,如果有一种方式能够让AI为应用程序编写绝大部分代码,你只需负责监督和提供指导,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GPTPilot就是这样一款工具,它的核心理念是,AI可以编写应用程序中的大部分代码,但对于剩下的5%,开发者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这将一直持续,直到我们迎来真正的通用人工智能。它代表了未来应用程序开发的新方向,是开发者和AI的完美合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