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BBC正阻止 OpenAI 数据抓取 但对人工智能驱动的新闻业持开放态度

2023-10-07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7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最大的新闻机构 BBC 制定了在评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使用时计划遵循的原则,包括新闻、档案和“个性化体验”的研究和制作。

BBC 国家总监罗德里·塔尔凡·戴维斯 (Rhodri Talfan Davies)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该广播公司相信这项技术提供了“为我们的观众和社会带来更多价值”的机会。

这三个指导原则是,BBC 将始终以公众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尊重艺术家的权利来优先考虑人才和创造力,并对人工智能产出公开透明。

信件AI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BBC 表示,将与科技公司、其他媒体组织和监管机构合作,安全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并重点维护对新闻行业的信任。

戴维斯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启动一系列项目,探索在我们的产品和工作方式中使用 Gen AI,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以便更好地了解机遇和风险。”帖子。“这些项目将评估 Gen AI 如何潜在地支持、补充甚至改变 BBC 在一系列领域的活动,包括新闻研究和制作、内容发现和存档以及个性化体验。”

其他新闻机构也阐述了他们对这项技术的看法。美联社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自己的指导方针。它还与 OpenAI 合作,分享其训练 GPT模型的故事。

但当 BBC 决定如何最好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时,它也阻止了 OpenAI 和 Common Crawl 的网络爬虫访问 BBC 网站。它与 CNN、纽约时报、路透社和其他新闻机构一起阻止网络爬虫访问其受版权保护的材料。

戴维斯表示,此举是为了“维护许可费支付者的利益”,未经其许可使用 BBC 数据训练人工智能模型不符合公共利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