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极端降雨天气肆虐城市一片汪洋!纽约已进入紧急状态

2023-09-30 23:57 · 稿源: 快科技

9月30日消息,近些年来极端气候多发,不少国家和地区在夏秋季都会遭遇大暴雨,这不美国纽约也于当地时间本月29日遇到了强降雨。

受此影响,纽约州长宣布,由于出现极端降雨天气,纽约市、长岛和哈德逊河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美国气象局发布的警报可知,截止当天中午,纽约市曼哈顿区、布鲁克林区、皇后区和布朗克斯区录得的降雨量均超过5英寸(127毫米)。

强降雨引发了城市内涝,淹没了路上行驶的车辆,不少行人只得涉险前行,一些房子的地下室被淹,大水还疯狂进入地铁站内,有一半地铁处于暂停运营的状态

不止如此,降雨还影响地面和空中交通,造成了该洲路段铁路运输严重中断或者延误,而机场航班也出现了大面积取消或者延误。

数据显示,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有近400架次航班延误、约300架次航班被取消;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有超过400架次航班延误、约200架次航班被取消;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则有300多架次航班延误。

有当地民众拍下了自己的遭遇发布到社交平台上,并表示一辈子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太可怕了,这种时候我是不会出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秦岭发现大量珊瑚!3.5亿年前还是一片汪洋大海

    根据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最近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西北部发现了丰富典型的泥盆纪珊瑚化石,证实秦岭山脉所在地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本次发现的珊瑚化石主要赋存在泥盆纪中晚期的粉晶、细晶灰岩海相地层中,涉及10余种珊瑚类型,以复体珊瑚为主,赋存区面积广大,超过了300平方千米,显示出大面积古海洋生物礁建造特点。郧西县位于郧西大梁,又名湖北大梁,是秦岭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西横亘湖北、陕西两省之间,全长60公里,是两省地理、气候的分界线。

  • 全国五一假期天气地图出炉:后期中东部有大范围降雨

    五一假期前期我国北方大部天气晴好,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天气。中东部地区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及东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在外遇到降雨天气时要远离河道、山区、沟口、低洼地带,主动避险。

  • 城市探索从纽约到东京,小红书为什么还没放弃日本?

    这也成为小红书继Uniik、Takib、habU后,在日本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我们此前曾撰写《上市前景不明的「小红书」,正在偷偷出海》《日本只是幌子,小红书抢滩东南亚》《项目再次关停、新品如期上线,小红书坚持做垂类社区》《小红书第五次出海,剑指纽约城市社区》等多篇文章,详细讲述了小红书为什么出海、小红书的出海思路以及各个产品的定位和运营策略,因此在本文

  • 阿联酋一天下了一年的雨 遭遇75年来最强降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历了一场历史性的降雨事件。4月16日,迪拜一天内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平均一年半到两年的雨量,创下了75年来的最高记录。各国需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事件。

  • 小米SU7后视镜雨天可开启加热功能 确保视线的清晰

    4月8日,小米汽车官方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系列的第十一集内容。针对网友关注的“无边框后视镜在雨天可能影响视线”的问题,小米汽车给出了详尽的解答。驾驶者也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助手“小爱同学”下达指令,轻松开启外后视镜加热功能,为雨天行车提供更佳的视野保障。

  • 五一天气早知道,15日天气预报助您畅游无忧

    五一假期将至,是时候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潍坊风筝、天水麻辣烫、延边民俗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2024爆火的旅游热词,大家都打卡了吗,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别着急,毕竟无论是返乡探亲还是出游放松,无论是向往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是想在自然风光中放松身心,合理的出行计划都离不开准确详尽的天气预报。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够准确掌握天气信息,合理安排旅行计划,岩山科技旗下全球天气查询平台——“15日天气预报”综合权威气象数据,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一系列精准的天气预报和多维度贴心生活服务,帮助游客们做好每一步的出行准备,不辜负难得的黄金周假期之旅。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天气软件,15日天气预报依托中国气象局在气象信息验准上的专业性,展开深度合作,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内及时、精准的气象及生活服务,帮助用户提前洞悉目的地天气变化,有效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困扰,获得更加轻松、安全、便捷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 纽约法院驳回作者介入OpenAI与纽约时报诉讼案件

    一群作者包括MichaelChabon、Ta-NehisiCoates和喜剧演员SarahSilverman在加利福尼亚州对OpenAI提起版权侵权诉讼未获成功,他们试图说服纽约联邦法院停止纽约时报、作者协会等在曼哈顿提起的相关诉讼。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然,纽约地方法官SidneyStein认为这些作者并没有足够的利益来证明他们有权介入纽约的案件。微软、纽约时报和作者协会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 世界地球日 和墨迹天气一起为环保助力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中,如何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以及如何保持绿色低碳生活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国内气象研究领域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主张用科技赋能环保,共创可持续未来,并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也同步展示了空气质量�

  • 广州遇强对流天气:冰雹龙卷风齐上阵

    从4月26日晚到4月27日凌晨,广州出现猛烈强对流天气,多地降下冰雹,局地出现龙卷风。不少网友晒出了捡到的冰雹,表示第一次见冰雹如冰球那么大”。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进可能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公众应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 微软紧急撤回最先进的AI大模型:居然忘了测试了

    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3OpusSonnet、GPT-4等竞品开源,但是马上又把它撤回去了。没有任何征兆,微软就删除了WizardLM2大模型的相关文件、代码一直没有任何公开解释。大模型幻觉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训练数据、预训练和对齐阶段、推理阶段都会出现缺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