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专家揭秘“无糖月饼”

2023-09-28 20:4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8日雄安锡,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式月饼上线。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有的厂家推出了无糖月饼”。

那么很多人会有疑问,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

对此,专家表示,所谓无糖”月饼,是指的不含有蔗糖,但并不代表月饼中没有任何糖分。无糖”月饼中含有代糖,属于甜味剂,是食品添加剂中的一个类别。

甜味剂能够提供与一般糖类相似的甜味,但由于难以被人体吸收,其产生的热量远远低于一般糖类。

另外,无糖”月饼中虽然不含蔗糖,但仍含有淀粉和油脂等,月饼中的淀粉经过水解后会变成葡萄糖,依然会对血糖产生影响,对糖尿病人是不适合的。

值得注意的是,月饼虽然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月饼因为其用料中糖、脂肪、胆固醇的含量较高,产生的热量也十分惊人。同时月饼较为甜腻,比较难消化,吃太多会导致积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无糖月饼也是高脂肪高能量的 每天不超过两块

    中秋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和必备食品。月饼的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也让很多人担心影响健康,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和减肥者来说,吃月饼更要慎重。月饼是中秋节的美味佳肴,但也要适可止,才能享受健康的节日。

  • 狗狗们误食月饼集体打吊针 网友:可能是高油高导致消化不良

    广西玉林一段狗子打吊针视频引发关注。画面中6条狗子乖乖趴在地上,排着队集体吊药水,场面让人难忘。在品尝月饼时,可搭配一壶花茶、绿茶、乌龙茶;最好喝点酸性饮品帮助消化,去油腻。

  • 什么牌子的氨效果好?养护骨关节当然优选健力多

    岁月不饶人,不知何时开始,过去无所不能的爸爸妈妈,在生活中常常力不从心:以前行动起来风风火火的爸爸,现在被迫慢下来,连爬个楼梯都要走一段歇一下。以前爱跳广场舞的妈妈也不爱出门了,哪怕在沙发上坐着也时不时敲敲腿。什么牌子的氨糖效果好?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养护骨关节效果显著,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为深受骨关节不适困扰的人们带来更好的健康解决方案。

  • 尿病逆转终极指南(二)——汇集所有的力量

    2023年9月26日下午2点,深圳狮子会蓝色使命——糖尿病预防宣教走进社区在深圳恒生医院准时拉开帷幕。记者再次见到身着红狮服的狮子会糖宣李锋主席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糖尿病宣教公益人,记者见缝插针采访了李锋主席。2022年11月,深圳恒生糖尿病逆转暨慢性病管理中心落地成立,为中国政商名流、明星艺人、精英人群提供整合医学精准慢病逆转,邹真俊博士担任深圳恒生糖尿病逆转暨慢性病管理中心医疗总监/健康教练。

  • 软骨素哪个牌子好?除了看成分,还要注意这几点!

    提起关节养护,进补氨糖软骨素是个不错的选择。氨糖软骨素是人体关节所需要的一种重要营养成分,随着年龄的增长,氨糖软骨素流失,需要额外补充。还有运动员、伏案工作久坐者、体重超标人士等,他们关节磨损较为严重,对氨糖软骨素的需求更为迫切,因此氨糖软骨素哪个牌子好也是大众关注的热门话题。看产品配方氨糖就是氨基葡萄糖,是人体内合成的物质,是形�

  • 什么牌子的氨效果好?健力多效果出色更受关注

    岁月不饶人,不知何时开始,过去无所不能的爸爸妈妈,在生活中常常力不从心:以前行动起来风风火火的爸爸,现在被迫慢下来,连爬个楼梯都要走一段歇一下。以前爱跳广场舞的妈妈也不爱出门了,哪怕在沙发上坐着也时不时敲敲腿。什么牌子的氨糖效果好?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养护骨关节效果显著,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为深受骨关节不适困扰的人们带来更好的健康解决方案。

  •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丨深圳秋会百年糊涂迎来“绽放”好时机

    “国产品牌翻红”的风,还是吹到了“百年糊涂”身上。严格来说,百年糊涂谈不上翻红,毕竟在白酒市场上,百年糊涂一直挺红的。与其说是翻红,不如说百年糊涂每次都能精准抓住市场释放出来的机会,稳稳接住每一波流量,成就品牌的发展。俗话说得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别人放松懈怠的时候,百年糊涂始终在做准备。这不,即将到来的 2023 秋季糖酒会,就是�

  • 35岁小伙太爱喝饮料致双目失明:属于严重尿病

    35岁小伙小闻上班时突然什么都看不到,被同事们搀扶到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小闻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导致双眼失明。小闻的右眼已完全失明,左眼还能通过手术恢复视力造成小闻失明的病因就是糖尿病。我们如果平时发现身体出现患有糖尿病的反应,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早去排查。

  • 女子称发现公司发假月饼后被开除:给了N 1的赔偿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江苏苏州一位女子吃公司发的美心月饼,竟吃出一根头发,准备打电话投诉,却发现包装上没有客服电话,扫包装上的二维码也扫不出内容,询问公司人事却被指事多。随后她在线上询问官方客服,客服回复:您所查询的防伪标签,假冒特征明显,请谨防购买。女子称自己在问完人事的第二天,被通知解除合同,给了N 1赔偿。有网友表示,这些包装精美的礼盒送给员工当福利,结果发现却是山寨货”、假货”,这对公司来说很尴尬。采购食品时,公司要买正规企业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以SC”开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在国家市场监

  • 中秋节“免费月饼”送上门?千万别信!还是老套路

    中秋团圆之际,骗子们也不闲着。不少网友称收到送免费月饼”的快递有抽奖券,但询问亲朋好友都不知道。更可恨的是,手机架、水杯、本子之类的还能留着用,所谓的免费月饼都是三无产品,食品安全毫无保证,强烈建议不要食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