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月饼最新资讯  > 正文

无糖月饼也是高脂肪高能量的 每天不超过两块

2023-09-27 16: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秋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和必备食品。然而,月饼的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也让很多人担心影响健康,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和减肥者来说,吃月饼更要慎重。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无糖月饼”,声称不含蔗糖,更健康、更低卡。那么,“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它们真的比普通月饼更健康吗?

情人节,约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我们要知道月饼的主要成分和营养价值。月饼主要由面粉或米粉制成,即使里面不添加蔗糖,但它本身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等碳水化合物,也属于是糖,难以达到无糖食品的国家标准。一般来说,月饼的营养成分特点是含的能量、脂肪较多,还含有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当然,月饼的营养成分会随着月饼馅料的不同而不同。

再次,我们要比较“无糖月饼”和普通月饼的差异和影响。所谓的“无糖月饼”实际上是指没有额外添加蔗糖,而用木糖醇、阿斯巴甜等甜味剂来代替蔗糖。这些甜味剂能够降低月饼的总能量值,但并不能完全消除对血糖和体重的影响。木糖醇等糖醇虽然比蔗糖提供的能量低一些,但仍然会被人体吸收并转化为葡萄糖。阿斯巴甜等人工甜味剂虽然不会被人体吸收,但可能会影响肠道菌群平衡和胰岛素分泌。此外,“无糖月饼”的油脂含量并没有降低,反而可能增加了油脂用量来提高口感。因此,“无糖月饼”并不是真正的无糖,也不是真正的低脂肪,也不是真正的低能量。

综上所述,“无糖月饼”并不比普通月饼更健康,也不是糖尿病患者和减肥者的理想选择。在选购月饼时,要先对比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能量、脂肪、糖、钠含量更低的月饼。在食用月饼时,要控制数量和频率,每次不超过一块,每天不超过两块,最好与其他低糖、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搭配,同时增加运动量,以保持血糖和体重的稳定。月饼是中秋节的美味佳肴,但也要适可而止,才能享受健康的节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