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5岁小伙太爱喝饮料致双目失明:属于严重糖尿病

2023-09-22 07: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35岁小伙小闻(化名)上班时突然什么都看不到,被同事们搀扶到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小闻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导致双眼失明。

小闻的右眼已完全失明,左眼还能通过手术恢复视力,而造成小闻失明的病因就是糖尿病。

医生了解到,小闻从小就喜欢喝饮料,平常几乎从不喝水,只用饮料解渴,检查时其血糖值已达到了18moll/L,属于严重糖尿病。

医生提醒,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看起来似乎与眼睛没太大关系,实际上一旦得了糖尿病,失明概率是正常人的25倍。

另外,糖尿病还会危害机体的神经系统。长期血糖高会让人体神经细胞内的糖醇出现堆集,然而循环系统障碍会使神经细胞无法得到相应的血氧供,这样就会直接造成神经细胞的营养不良、障碍性改变,从而导致人体出现末梢神经炎、植物神经紊乱等一系列的神经系统疾病。

因此,我们如果平时发现身体出现患有糖尿病的反应,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早去排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