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Vectara发布Boomerang技术,通过向量嵌入提升AI准确性

2023-09-27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Vectara推出了新技术Boomerang,以减少AI幻觉的风险。

2、Boomerang是一种神经信息检索模型,提供了一种生成向量嵌入的新方法,这是大型语言模型的基础。

3、Boomerang能够比其他模型更好地进行跨语言检索,理解数百种语言和方言的内容。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AI初创公司Vectara为了降低AI幻觉风险,推出了一项名为Boomerang的新技术。Vectara由Cloudera联合创始人之一创立,于2022年10月推出。为了提供基于内容的检索增强生成结果,Vectara在5月份对其Generative AI平台进行了升级。

Vectara现在推出Boomerang进一步降低AI幻觉风险。Boomerang是一种神经信息检索模型,提供了生成大型语言模型基础向量嵌入的新方法。嵌入的质量直接影响最后结果的准确性。Boomerang会使Vectara的GenAI平台更准确,建立在公司的具体生成方法之上。

image.png

Boomerang是Vectara开发的模型,可以生成代表词意的向量嵌入,与语言无关。嵌入向量的生成过程非常关键,大型语言模型供应商都有自己的嵌入模型。Vectara称,Boomerang可以超越其他更大的模型,进行跨语言检索,理解数百种语言和方言的内容。

Boomerang如何生成更好的向量嵌入有很高的复杂度。Vectara表示他们应用了大量新技术和更多样化的训练数据。他们计划在未来的研究论文中详细阐述Boomerang向量嵌入方法中的一些新方法。

尽管升级后的平台在降低幻觉风险方面有所进步,Vectara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幻觉降低到0%,这对企业场景来说非常关键。总体而言,Boomerang通过生成更精确的向量嵌入,可以产生更好的事实,从而使最终结果的准确性更高、幻觉概率更低、解释性更好。这对企业AI的采用来说是一个重要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