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rrecto最新资讯  > 正文

西班牙语写作工具初创公司Correcto获700万美元种子资金

2023-09-25 14:27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Correcto是一家位于马德里的语言写作工具初创公司,专注于西班牙语用户,最近宣布获得7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他们的目标是打造类似Grammarly的自动编辑工具,以改善西班牙语文本的质量。

2. 创始团队在留学和工作期间受到Grammarly等英语写作工具的启发,但他们发现缺乏适用于西班牙语语法和语法纠正的工具。于是,他们着手开发了一款早期版本的Correcto。

3. 虽然大型语言模型(LLM)如OpenAI的ChatGPT已经可以生成西班牙语文本,LLM只是生成新的文本。他们的目标是提供“增强型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以保持用户在写作风格方面的个性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5日 消息:西班牙马德里的Correcto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西班牙语写作工具的初创公司,最近宣布获得了7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该轮融资由伦敦的Octopus Ventures领投,Carya Venture Partners和River Park Ventures也参与了投资。

Correcto的创始团队开始于2021年底着手构思他们的理念,他们计划打造一款类似于Grammarly的自动编辑工具,用于校正西班牙语书写。然而,当时尚未出现ChatGPT等生成型人工智能工具,后者引起了全球广泛的关注。

机器人上班打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创始团队的联合创始人Abraham López Lee(CEO)和Ignacio Prieto Mayorga(COO)在国外留学和工作期间使用了Grammarly等英语写作工具,这些工具帮助他们提高了英语书写的质量。他们惊讶地发现,尽管多年的国外生活让他们的西班牙语书写信心有所下降,但他们却找不到类似的工具来校正西班牙语的语法和句法。因此,他们决定与第三位技术合伙人,CTO Antonio Triguero Noriega一起开发MVP。

早期版本的Correcto使用基于规则的自然语言处理以及西班牙短语的专有数据库,以提供类似于Grammarly的自动编辑功能,校正目标语言中的语法和风格。最初推出是作为Chrome扩展程序,以测试需求。他们后来还推出了免费Web应用程序,据称已经有12万次下载(报告称有7万活跃用户)。

尽管大型语言模型(LLM)如OpenAI的ChatGPT和Anthropic的Claude已经可以生成西班牙语文本,但Correcto的创始人认为他们的工具仍然有市场。首先,他们认为LLM主要是根据英语输入进行训练的,生成的西班牙语文本质量不高。其次,通过实时自动编辑界面支持人们提高写作质量的过程为个体学习创造了条件。与此不同,LLM情景下,用户只需要求AI为他们完成工作,自动获得新的文本,不会提供同样详细的人类学习机会。

Correcto的目标是提供“增强型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他们希望用户能够积极参与其中。该公司认为,他们的工具将帮助用户更接近实现他们的目标,提高生产力,同时不会感到自己被替代。

Correcto表示,他们已经直接使用OpenAI的API,添加了一个准生成性写作功能,称为“Write for Me”。用户可以选择需要帮助的文本项目的上下文,指定受众和所需语气等,以获得更多不仅仅是语法和句法校正的辅助,从而帮助他们生成适当的西班牙语文本。因此,他们利用主流生成型人工智能发展,为西班牙语提供了更丰富的自动编辑形式,这些工具由他们自己的西班牙语细微差别进行“微调”。

Correcto的创始人Abraham López Lee表示:“现在我们正在对Anthropic的Claude和OpenAI的Davinci进行微调,因为在英语和其他语言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他继续说:“ChatGPT为我们打开了很多大门,因为在我们开始Correcto之前,写作工具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那么紧急的需求。现在情况不同了,所以现在他们对此感兴趣。现在他们听到了你所提供的内容以及你如何与其他产品区分开来。我们有能力扩大规模。因此,尽管存在竞争,但这种竞争并不涵盖所有我们所提供的写作要求。”

Correcto强调,虽然LLM可以生成西班牙语文本,但其工具的输出和实用性在特定西班牙语方言方面更为强大,这意味着其潜在用户规模相对较小。

在获得这笔7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之前,Correcto已经进行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他们还回顾了他们在构思MVP时获得的一个重要时刻,那就是获得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颁发的创业奖,该奖金为他们提供了2万英镑的启动资金。这次宣布的种子融资规模更大,被宣传为迄今为止授予西班牙初创公司的最高轮次之一。这笔新的资金注入将用于AI和产品开发,以提高Correcto技术在墨西哥西班牙语、哥伦比亚西班牙语和阿根廷西班牙语等方言中设置风格和语气的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