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州州长否决要求自动大货车配备人类驾驶员的法案

2023-09-25 12:0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加州州长否决了要求自动大货车配备人类驾驶员的法案,引发广泛争议。

2. 该法案得到众多州议员和工会组织的支持,但州长认为现行监管框架已足够。

3. 州长表示将寻求减轻自动驾驶卡车对就业的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否决了立法提案316号(Assembly Bill316),该提案要求在自动大货车上配备人类驾驶员,车重超过10,000磅。据路透社报道,该提案在州议员中得到广泛支持,并得到了Teamsters和其他工会组织的支持。然而,州长在否决信中表示,这项法案“对于监管和监督重型自动驾驶车辆技术是不必要的”,并补充说现行的监管框架已经“足够”。

加州交通部(DMV)获得了对州内自动驾驶车辆的监管权限。纽森写道,DMV咨询了州高速巡逻警察、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其他有相关经验的机构”来制定法律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DMV还监管着机器人出租车,这些出租车曾卷入事故,比如在州允许它们扩大运营仅仅一周后,一辆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被一辆消防车撞击。

纽森表示,DMV曾寻求“感兴趣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以帮助制定未来涉及无人驾驶车辆的法律。他补充说,该部门将在进行“透明、公开”的法规制定后寻求公众意见,与“专业人士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进行。

这项法案在加州议员中得到了压倒性的支持,36名州参议员在9月11日表示支持,仅有两名反对,州众议员则在5月31日以69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

Teamsters工会主席肖恩·奥布莱恩(Sean O’Brien)表示,这项法案本可以拯救“就业和社区”,否决它等于“为这些危险的卡车上路开了绿灯”。

在否决之前,Teamsters工会曾在6月1日称赞州众议院通过了这项提案,称这是因为DMV正在考虑允许重达10,000磅的卡车在加州道路上行驶,可能在2024年前实施。该工会昨天敦促纽森通过该法案,指出他在10月14日之前有时间这么做。但纽森在同一天否决了该提案。

州长在否决信中写道:“我的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技术对未来工作的影响”,随后写道,他将要求劳工与劳工部门与利益相关者合作,推荐减轻自动驾驶卡车对就业可能产生的影响的方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