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初创企业冲击传统金融 新加坡Silent Eight进军反洗钱领域

2023-09-22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新加坡总部的AI初创公司Silent Eight正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协助金融机构打击洗钱等金融犯罪。该公司的软件基于新兴的生成式AI技术,通过模拟人类调查员的工作流程进行训练,可自动分析大量交易数据,标识可疑交易。

AI机器人钱投资

Silent Eight CEO马丁·马克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随着越来越多大型银行成为该公司客户,他预计今年公司收入将较去年大幅增长3.5倍,并首次实现盈利。马克维奇表示,希望在2025年底前做好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各项准备。

HSBC、渣打银行等全球知名银行都已采用Silent Eight的AI软件,以辅助其反洗钱和打击金融犯罪的工作。相比纯人工的调查,该软件能够快速处理海量交易数据,大幅降低合规成本。随着生意规模的扩大,Silent Eight已完成4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HSBC、渣打银行等机构。

行业分析师认为,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正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数字化升级,新兴的AI技术在合规和风控领域具有巨大应用潜力。Silent Eight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支付和监管科技领域脱颖而出,其未来上市计划的成功与否备受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