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云天励飞李爱军谈大模型时代边缘计算芯片突围 新一代芯片闪耀全球AI芯片峰会

2023-09-18 17:1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4 日至 15 日,智一科技旗下芯东西与智猩猩联合主办的 2023 全球AI芯片峰会(GACS2023)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云天励飞副总裁、芯片业务线总经理李爱军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李爱军在演讲中提到,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但边缘计算场景仍面临着场景众多、算力需求碎片化、芯片平台种类多、商业闭环难以实现等难题。如今,大模型的出现为解决长尾场景需求提供了解决之道。但随之又为芯片带来了新挑战——如何在边缘端有效运行大模型。

云天励飞拥有自主研发大模型和芯片的能力,目前已研发“云天书”大模型,去年底新一代芯片DeepEdge10 也一次性流片成功。

DeepEdge10 采用国内先进工艺、支持多芯粒扩展的Chiplet技术,能有效支持Transformer模型中的矩阵乘法运算,可应用于边缘大模型推理领域。

目前DeepEdge10 芯片主要适配的合作伙伴包括摄像头、边缘计算设备、机器人、汽车智能座舱等行业的客户,可广泛应用于数字城市的安防和泛安防领域的各类视频物联边缘计算场景,如智能社区、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智慧工厂的视频分析和机器视觉,以及各类环境感知、决策控制等机器人和复杂工业控制等领域场景。

大会还发布了 2023 年度中国AI芯片企业榜,云天励飞入选“先锋企业TOP30”。

从成立至今,云天励飞完成了 3 代指令集架构、 4 代神经网络处理器架构的研发,且已陆续商用。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努力,研发更高性能的芯片,为国内芯片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