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激进!天玑9300狂堆4个超大核:性能对标苹果A17 Pro

2023-09-17 18: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7日,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联发科将在今年Q4推出天玑9300移动平台,这颗芯片由4颗超大核Cortex-X4和4颗大核Cortex-A720组成,有可能会追赶上苹果A17 Pro,目前A17 Pro Geekbench 6单核跑分接近3000分,多核跑分超过了7700分。

联发科 (3)

众所周知,目前旗舰手机芯片的CPU通常由8核组成,一般包括超大核、大核、小核。这次联发科天玑9300采用全大核设计,它将8核中的小核去掉,只留下大核和超大核,在性能和功耗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根据Arm公布的信息,Cortex-X4超大核心将再次突破智能手机的性能极限,相比X3,其性能提升15%,得益于全新的高效微架构,在相同工艺上,Cortex-X4可降低能耗40%。

从这次天玑9300平台采用全大核CPU架构”来看,这将成为未来旗舰芯片平台的发展趋势,联发科率先放弃了小核心,走在了安卓阵营的最前列。

毫无疑问,拥有4颗超大核心的天玑9300将会是苹果A17 Pro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