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jo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磅!新语言Mojo开放下载,运行速度超Python6.8万倍

2023-09-08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新语言Mojo开放编译器和IDE下载,语法类Python但运行速度可达Python的68000倍。

  • Mojo通过类型注释、向量化、多核并行等手段大幅提升运行速度。

  • Mojo兼容Python生态,可与Numpy、Pandas等库无缝交互,受到AI开发者关注。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8日 消息:新语言Mojo最近开放了编译器和集成开发环境的本地下载,这在开发社区引起了轰动。Mojo的语法简单明了,类似于Python,但运行速度可达到Python的68000倍之多。

image.png

这种惊人的性能提升是如何实现的?Mojo通过几种手段:首先是加入类型注释,消除Python动态类型带来的性能损失;然后利用向量化技术实现SIMD并行计算;再通过多核并行运算进一步提速。这样一步步优化下来,Mojo的运行速度已远超Python。

image.png

此外,Mojo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与现有Python生态完美兼容。开发者可以继续使用熟悉的Numpy、Pandas、SciPy等Python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库。这点获得了AI开发者的青睐,因为他们可以充分利用Python强大的生态,同时享受Mojo的高性能。

Mojo的创始人Chris Lattner是LLVM和Swift语言的创造者,他认为Mojo不是来取代Python,而是给Python开发者带来超强性能。可以说Mojo结合了Python的简单易用和C++的高效速度,它可能会成为Python生态系统有史以来最重大的升级。

参考链接:

https://www.modular.com/blog/mojo-its-finally-here

https://www.modular.com/blog/mojo-a-journey-to-68-000x-speedup-over-python-part-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