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版“ChatGPT”!腾讯混元助手微信小程序开放内测:支持翻译、解题

2023-09-07 13: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7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正式发布混元大模型”,与此同时,基于该模型的多模态对话Bot产品腾讯混元助手微信小程序目前已开放内测申请。

目前申请审核需要排队,审核通过后将短信提醒用户。

腾讯混元助手”支持AI问答,可以回答各类问题,也能处理多种任务,如获取知识、解决数学问题、翻译、提供旅游攻略、工作建议等,可以看做是微信版ChatGPT”。

据了解,混元大模型是腾讯全链路自研大语言模型,参数规模超千亿,预训练语料超2万亿tokens(大语言模型文本单位),具有中文创作能力、任务执行能力和复杂语境下的逻辑推理能力。

微信版“ChatGPT”!腾讯混元助手微信小程序开放内测:支持翻译、解题

腾讯方面表示,对预训练算法及策略进行了优化,让混元大模型的幻觉相比主流开源大模型降低30%至50%,通过强化学习方法,让模型学会识别陷阱问题,对难以回答或不应回答的问题说不”。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还自研了机器学习框架Angel,能让训练速度相比业界主流框架提升1倍,推理速度比业界主流框架提升1.3倍。

目前已有腾讯云、腾讯广告、腾讯游戏、腾讯会议、腾讯文档、微信搜一搜、QQ浏览器等超50个腾讯业务和产品接入腾讯混元大模型测试,并取得初步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