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TaNa最新资讯  > 正文

开源软件开发助手SoTaNa:利用AI理解开发者意图、改进软件开发流程

2023-09-05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SoTaNa利用AI改进软件开发

2. SoTaNa基于LLM理解开发者意图

3. SoTaNa效果通过Stack Overflow数据集验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 消息:最近,开源软件开发助手SoTaNa引起广泛关注。SoTaNa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功能改进软件开发流程。

image.png

SoTaNa的核心是利用大型语言模型(LLM)如GPT-4更好地理解开发者的意图,并据此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SoTaNa会根据特定提示导航ChatGPT,为软件工程任务生成新的数据。

为增强对人类意图的理解,SoTaNa采用了Lora微调方法,增强了开源LLM模型LLaMA的能力。

SoTaNa的有效性已经通过Stack Overflow问答数据集进行验证。研究表明,SoTaNa可以高效地解析软件开发问题,并提供可行的代码解决方案。SoTaNa的出现被认为将大大提升软件开发效率,弥补开发者与LLM功能之间的差距。

SoTaNa不仅发布了模型权重,还发布了专门为软件工程设计的数据集,以鼓励社区参与建设。SoTaNa作为开源项目,有望加速人工智能在软件开发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image.png

生成数据案例

SoTaNa的核心特色功能如下:

1. 数据生成 - 可以自动生成代码数据,用于模型训练。

2. 参数高效微调 - 可以高效微调不同规模的Transformer模型。

3. 推理 - 提供了代码生成、代码总结和Stack Overflow问答三个下游任务的推理。

4. 评估 - 实现了各个下游任务的自动评估。

5. 开源 - 项目完全开源,代码托管在GitHub上。

6. 环境友好 - 提供了conda环境设置指导,可以方便重现实验结果。

7. 模型规模可选 - 支持从7B到30B参数规模的模型,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8. 训练指标完整 - 训练日志包含参数量、训练时间等信息,方便模型选择。

9. 功能完备 - 覆盖从数据处理到模型训练和推理的完整机器学习流程。

10. 文档优质 - 自述文件编写详细,可以快速上手使用。

项目网址:https://github.com/DeepSoftwareAnalytics/SoTaN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