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Epic Games Store将接受AI生成游戏内容 冲击Steam立场

2023-09-05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 消息:日前,Epic Games CEO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在推特上表示,Epic游戏商店将接受使用生成式AI创造的游戏。这一立场与其最大竞争对手Steam形成强烈对比,后者最近拒绝在平台上发布含有AI内容的游戏。

AI画画机器人作画绘画

一位游戏开发者日前在Reddit爆料称,他使用AI生成内容开发的游戏被Steam拒绝上架。Steam的解释是目前AI内容的知识产权法律地位不明确。此前也有类似报道,Steam拒绝这类游戏的原因是开发者无法证明拥有AI系统训练数据的权利。

斯威尼回应开发者的投诉时明确表示,Epic游戏商店不会“禁止使用新技术的游戏”。他还提出,将人类内容和AI内容组合的作品应作为一个整体受到保护,即使其中特定资产本身可能不受保护。

两大平台对AI生成游戏持开放态度,但目前在处理未决法律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Steam更重视风险规避,而Epic显然更倾向于冒险和试验。但是这也让游戏工作室面临更大的法律风险。如果法院认定未经授权的AI训练数据构成了侵权,开发商可能面临更大的法律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