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60周鸿祎:创新不等于发明 老业务重新做一遍也是创新

2023-09-04 20: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4日消息,今天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谈到了创新话题。

周鸿祎表示,关于创新,我有个心得:创新不等于发明,把老的业务换一种方式,重新做一遍,通过这种微创新”的方式,也是创新。

在他看来,更常见的颠覆式创新是非常简单的三句话:技术上、用户体验上、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

周鸿祎以用户体验为例,解释道:如果你能做到让原来很难获得的东西变得容易获得,让原来复杂难用的东西变得很简单易用,那你就有机会在用户体验上,对原来的市场领导者进行颠覆,因为做的业务可能是一样的,但做的方式不一样。

360周鸿祎:创新不等于发明 老业务重新做一遍也是创新

周鸿祎在8月9日举办的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360不打价格战,而是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行业变革,给客户真正带来安全内生能力,不让用户多花钱,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周鸿祎介绍,360安全托管运营服务实现了技术、体验、商业模式方面的三大颠覆式创新”,将引领安全行业从系统集成时代步入云化托管服务时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所有产品都值得重做一遍!小熊电器以创新赋能品类增长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厨房神器“电饭煲”不断进化,不仅大小、外观选择多,而且功能更齐全,如煮饭、煮粥等都能细分类型,还有些电饭煲以智能化为卖点,实现了手机APP控制。那到底什么样的电饭煲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用户的“心头好”呢?根据奥维云网(AVC)新发布的电饭煲—线上零售市场监测月度(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31日)数据报告显示,小熊电器8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2.4%,是当月零售额TOP5品牌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牌。并且,从本年累计数据(2023年1月1日—2023年8月31日)来看,小熊电器零售额同比增长25.3%

  • “创客北京”大赛360专项赛决赛在即 见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盛宴

    由“创客北京”大赛组委会联合360安全云举办的360•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赛决赛即将于9月25日正式启动,经过层层筛选的24支优秀队伍将亮相,备受行业期待。特等奖团队会获得价值50万数字化专项扶持资源及现金奖励。360安全云将始终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持续助力中小微数字化“共同富裕”。

  • 周鸿祎:大模型自身不是壁垒,挑战在于垂直大模型深度定制

    “‘360智脑’在部分场景的表现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9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承办的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宁召开。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以“垂直大模型引领新工业革命”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在解决大模型安全,将大模型关进笼子之前,这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是要让人保持在决策回路上。

  • 度小满积极布局“NLP+金融”领域 提升业务创新与风控效率

    度小满在“NLP金融”的技术落地之路深耕多年,在NLP方面的积累显得尤为突出。大模型的兴起为金融领域的NLP应用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度小满的成功实践证明了NLP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巨大潜力,也为未来的金融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效方向。

  • 赛迪顾问:托管安全运营服务进入3.0阶段,360技术创新双领先

    赛迪顾问发布《中国托管安全运营服务能力评估报告》。报告对中国托管安全运营服务重点厂商能力进行评估,并绘制竞争象限图力求挖掘领先企业,360数字安全集团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位居象限图首位,领跑托管安全运营服务市场。360数字安全托管运营服务将持续助力产业升级,守护千行百业数字安全。

  • 周鸿祎:每个人都可以创 年轻人可以花老板的钱0成本积累经验

    周鸿祎在个人微博分享了关于创业”的感悟。周鸿祎表示:创业不只一种方式。再给他1000万美金也无法复制360,很多时候所谓的成功都是马后炮,只不过你在正确的时间,无意中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 女子通过WiFi名称跨60公里寻回手机:小区500户家WiFi试了一遍

    手机丢失被他人捡到使用,但是通过手机连接的WiFi信息,这位女士成功巡回手机,也为其他人寻回手机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广东广州,梁女士的手机不慎丢失,但在20多天后,她用备用机登录丢失手机的ID时,发现近期手机有人使用过。梁女士的一番操作将不少网友看待,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还有高端玩法”、学到了,建议梁女士出个攻略”。

  • 360开始“猛扑”AI数字员工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家似乎很少再提“AIGC”,取代之的是“生成式AI”、“LLaMA2”以及“AI大模型”等新词。这场由“ChatGPT”引发的内容生产力大革命,已经慢慢走出了单一的“对话式场景”,并迅速蔓延到商业应用的各个场景,尤其是“AI数字员工”的出现,更是打响了互联网大厂AI大模型应用第一枪。我们也看到一个向好的现象: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处理的领域,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工具和标准化云产品,几乎人人都能构建自己简易的大模型;再比如,现在最火的“炼丹师”还不是上班族,很可能是一群高中或初中生,他们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二次元动漫深入研究,并常年活跃在QQ讨论群里。

  • 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 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360宣布,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通过ai.360.com一站式登录体验360智脑app、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LoRA360、AI数字员工等大模型服务。在产业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基于360智脑的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等近20个行业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支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