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展示汽车内类似 ChatGPT 的助手功能 希望在汽车芯片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2023-09-01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消息:高通以手机芯片和调制解调器而闻名。但在近几年,他们也向 GM、现代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销售一套硬件芯片、传感器和软件包,称为 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

高通骁龙

现在高通希望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热潮,说服汽车制造商购买更多的芯片,并围绕它们构建新场景,例如智能助手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城市中导航、预订和完成其他日常计算任务。

对于高通来说,汽车收入仍然是一个小业务。他们报告了 2022 财年的 13.2 亿美元销售额,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 3%。但该公司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它的芯片将被用于即将上市的汽车,并在 2031 年预计实现 90 亿美元的销售额。

高通高管们在去年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高通每辆使用其芯片和软件的汽车收入为 200 到 3000 美元。此外,该公司每辆连接到 5G 的车都会通过授权费用获得 5 美元的收益。

GM 的新款电动 130,000 美元凯迪拉克加长轴距 SUV「Escalade IQ」使用了高通的芯片和软件,以帮助支持车辆的 55 英寸仪表盘显示屏,以及 GM「Ultra Cruise」品牌下的车道保持和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汽车收入对于高通来说仍是一个小业务,但该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年即将推出的汽车中使用其芯片并预计到 2031 年销售额将超过 90 亿美元。与其他芯片制造商竞争激烈,包括英特尔通过其 Mobileye 子公司和英伟达等电脑专注型芯片公司以及传统汽车供应商如 Continental、NXP Semiconductors 和 Bosch。

本周,高通展示了它的芯片借助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够实现的潜在未来场景

其中一个例子是,高通演示了如何使用车辆助手查找鸡肉卷饼食谱并将其添加到购物清单中。在另一个例子中,汽车计算机使用「Stable Diffusion」,一种生成式 AI 模型,来创建并发送一张 AI 生成的生日卡片给司机的兄弟。演示都运行在汽车的计算机上,而不是手机上。助手功能是汽车在未来几年内可能变得更像个人电脑的一个预览。

高通首席执行官 Cristiano Amon 在本周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汽车是一个「新的计算平台」。

高通的演示突出了该公司要被看作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的愿望,通过其低功耗智能手机 GPU 和 AI 加速器实现。迄今为止,投资者们关注的是英伟达的云 GPU,用于支持 ChatGPT 等应用。而 AI 热潮已经使对手英伟达的股票今年迄今上涨了三倍,而高通在同期仅上涨了 5%。

对于高通语言模型的短期目标是使用经过训练和微调的大型语言模型创建智能用户指南,该指南已针对汽车附带的纸质用户手册进行了优化。另一个领域是驾驶员监控,或者使用机器学习来确定驾驶员是否分心或睡觉。

「我们正在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他们正在积极从平面的纸质手册中转变,改为真正添加上下文,汽车将能够理解发生了什么,」高通汽车高级副总裁 Nakul Duggal 说。

高通平台的另一个领域可能是能够通过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升级汽车软件的功能,Duggal 说,这甚至可能成为汽车制造商的新收入来源。

Duggal 说:「你在哪儿开?你在停车的时候有麻烦吗?你想订阅我们还没有购买的自动停车功能吗?还是你想试用一段时间的免费试用期?汽车理解了上下文,你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