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17款MacBook Pro被列为过时产品:苹果寄予厚望的Touch Bar设计引发争议

2023-09-01 07: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日消息,苹果将2017款13英寸、15英寸MacBook Pro列为过时产品。

据悉,苹果会将停止发售之日起、已超过5年的设备列为过时产品,老设备不保证能在苹果Apple Store零售店和苹果授权服务商处维修,这要看零部件的供应情况。

资料显示,在2017款MacBook Pro上,苹果引入了Touch Bar,它是一个位于MacBook Pro键盘最上方的OLED触控显示屏。用户可以通过Touch Bar调节系统音量、亮度等,不同应用也会针对Touch Bar推出一些特别功能。

在推出伊始,苹果对它抱以厚望,希望用Touch Bar改变键盘交互的方式。但是推出市场后,Touch Bar始终摆脱不了鸡肋的争议。

首先,对于那些习惯了键盘盲打的用户,每次使用Touch Bar还要低头去看,很不方便。

再者,对于程序猿等常用ESC按键的用户,频频误触也让人不堪其忧。后来苹果只好把ESC按键单独拎出来以解决误触问题。

最后,最关键的是,Touch Bar上并没有出现什么杀手级的痛点解决方案。应用适配最多的只是交互按钮,没有创新;用户使用最多的是挑选Emoji,没有生产力。

或许是听到了用户的声音,在2021款MacBook Pro上,苹果砍掉了Touch Ba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