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风速62米/秒!9号台风“苏拉”强度或将与“杜苏芮”齐平

2023-08-27 21:58 · 稿源: 快科技

8月26日夜间,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加强为超强台风,不过27日下午,受临近的菲律宾吕宋岛地形影响,苏拉”减弱为强台风级。

27日17时左右,苏拉”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大约3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4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但是未来,苏拉”的强度还将加强,将再度变为超强台风级别,巅峰时刻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或将达到62米/秒,将与5号台风杜苏芮”齐平。

中央气象台预计,苏拉”将于28日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海面徘徊,29日开始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增强,逐渐向台湾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南部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苏拉”靠近台湾岛及以后的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过基本确定的是,8月30日至9月1日,苏拉”将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台风海峡、东海南部海域,福建、浙江沿海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DAMREY)(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7日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向大约5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4.7度、东经14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20-40公里。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日本以东洋面靠近,强度变化不大,28日将转向东偏北方向,之后将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