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务院称对日本核污水排海计划满意:很安全!驻日大使要吃福岛海鲜

2023-08-27 18:08 · 稿源: 快科技

据韩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答记者关于日本核污水排放立场的提问时,再次确认,美国政府支持日本的立场,对日本的计划感到满意”。

该发言人声称,日本将核污水排放到太平洋的判断是依据科学的做法,这个排放计划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安全标准等国际标准,因此很安全”。

早在本月15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就曾公开表态,美国对日本核污水排放到海洋中的计划感到满意”。

另外,美国驻日大使拉姆伊曼纽尔计划于本月31日访问福岛县。

他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日本将核污水排海是走在正确的路上”,访问福岛期间会在当地餐厅品尝当地捕获的鱼,并参观海鲜市场。

对此,不但韩国网友纷纷吐槽,就连一些日本网友都看不下去了,有人直言美国和韩国都是日本的共犯,核污水排出去的那一刻,都会受到天谴的”。

分析认为,日本政府之所以一意孤行,坚持核污水排海,原因一是成本低,二就是一些国家的默许甚至纵容。

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曾指出,福岛沿岸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洋流,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会扩散到太平洋的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将遭到核污染影响,10年后蔓延到全球海域,影响到全球鱼类迁徙、远洋渔业、人类健康、生态安全等方方面面,对人类社会和海洋生态环境健康的潜在威胁难以估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