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引入AIGC辅助内容运营 搜索剧情关键词可一键直达“名场面”

2023-08-25 14:0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爱奇艺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首次公布引入AIGC辅助剧本评估。

  • AIGC帮助爱奇艺实现剧情理解,改进搜索结果和用户体验。

  • 爱奇艺成立AIGC内容科技创新中心,站内全端AIGC素材超过70万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 消息:爱奇艺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首次公布引入AIGC辅助剧本评估。内部数据显示,AIGC帮助提升剧本评估、预算规划等效率超过90%。

此外,爱奇艺通过AIGC技术实现对影视剧的剧情理解,从而改进搜索结果、推荐和用户互动,提升用户体验。例如,用户搜索热播剧《长风渡》剧情关键词,可以直接定位至对应剧情片段。

image.png

爱奇艺还通过搭建“星罗剧情理解平台”,实现对影视剧分钟级的理解,自动生成剧情对应片段和看点,大幅提升搜索精准度。

另一方面,爱奇艺今年成立AIGC内容科技创新中心,持续探索AIGC在内容生产、运营、推广等方面的应用。站内全端AIGC视频看点卡段、图文等运营素材已经超过70万条。

总之,爱奇艺引入AIGC辅助内容运营,实现从剧本评估到搜索推荐的全链条应用,旨在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提质增效内容制作和运营。AIGC技术被视为影视内容工业化升级的有力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