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pwork最新资讯  > 正文

Upwork 公布 2023 年十大生成式 AI 相关技能和招聘情况

2023-08-24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消息:毫不夸张地说,生成式人工智能已经无处不在,因此公司计划雇用更多的员工来应对这项技术。根据 Upwork 针对 1400 名美国商业领袖进行的新调查显示,由于生成式人工智能,49% 的招聘经理将雇用更多独立人才,并且还有 49% 会雇佣更多全职员工。

机器人与人类互动,人工智能,AI

2023 年上半年 AI 是该平台增长最快的类别,在第二季度与去年底相比,生成式人工智能岗位发布量增加了 1000% 以上。相关搜索在同一时期内增长了 1500%,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这种关于招聘的情绪以及企业活动激增表明企业正在密切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所提供的机遇。」Upwork 在发表的新闻稿中称。

另外,本月初 OpenAI 还宣布与 Upwork 合作,这项名为 OpenAI Experts on Upwork 的新计划是由两家公司共同设计的,旨在提供在 OpenAI API 平台上展示熟练工作能力的员工,同时还包括 Upwork 平台上 250 种独特的 AI 技能,如 GPT-4. OpenAI Codex 和 AI 模型集成等。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多种用例

就生成式人工智能而言,「ChatGPT」是引起公众注意的第一个工具,根据 Upwork 研究院执行董事 Kelly Monahan 博士所说。Upwork 平台数据显示,在今年初许多搜索都是来自寻找 ChatGPT 技能自由职业者的人们,但现在情况正在改变。

她表示:「现在,随着人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能力越来越了解,他们开始更深入地理解技术的实际应用。」「这种成熟周期反映在增长最快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搜索中。」

Monahan 补充说,与其只寻找单一工具(如 ChatGPT),不如「寻找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多样化应用案例,例如 AI 内容创作、构建机器学习 Web 应用程序的 Gradio 服务以及提示工程」

与生成人工智能相关的十大公司搜索

以下是 Upwork 上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公司进行的前 10 个生成式 AI 相关搜索。

  1. ChatGPT.

  2. BERT.

  3. Stable Diffusion.

  4. TensorFlow.

  5. AI chatbot.

  6. Generative AI.

  7. Image processing.

  8. PyTorch.

  9.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10. Bard.

增长最快的生成式 AI 相关搜索

以下是同一时间段内(2023 年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相比)Upwork 上增长最快的生成式 AI 相关搜索:

  1. AI content creation.

  2. Gradio.

  3. Azure OpenAI.

  4.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5. Large language models.

  6. Generative AI.

  7. AI chatbot.

  8. Midjourney.

  9. Prompt engineering.

  10. PyTorch.

客户聘请自由职业者的十大人工智能相关项目

以下是2023 年上半年客户聘请自由职业者的十大生成式 AI 相关项目。

  1. ChatGPT.

  2.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3. TensorFlow.

  4. Image processing.

  5. PyTorch.

  6. AI content creation.

  7. Midjourney.

  8. AI chatbot.

  9. Model tuning.

  10. Stable Diffusion.

Upwork 表示,在自由职业者中,2023 年上半年,其平台上「具有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能的独立人才供应不断增加」。仅去年一年,Upwork 上的独立专业人士就完成了超过 20,000 个涉及人工智能工作的项目。

但是,该公司指出,直到 2023 年第二季度,它才发现人们对提示工程等特定技能(即精心设计提示以从语言模型中引出响应的做法)感兴趣

人才档案中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生成技能

以下是 Upwork 人才档案中与生成式 AI 相关的技能,按季度增长率排名最高的几项(2023 年第二季度对比 2023 年第一季度):

  1. Large language model.

  2. Generative AI.

  3. You Only Look Once.

  4. Object detection.

  5. Stable Diffusion.

  6. Prompt engineering.

  7. ChatGPT.

  8. Azure OpenAI.

  9. AI chatbot.

  10. AI text-to-speech.

正如 Upwork 过去所看到的那样,独立自由职业者始终处于新兴技术的前沿。他们「迅速认识、学习和掌握」这些技能,以便为企业提供专业知识和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原理、技术、算法和方法论等方面的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生成式 AI 的潜力。

Monahan 表示:「公司和专业人士应该在他们的工作中采用『加上』生成式 AI 思维方式。」「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应该考虑他们的工作,并思考如何将 AI 纳入其工作流程。」

她说,这个过程始于具备基本流利运用与其行业相关联产生影响力之生成式 AI 技能水平。对于写作者来说,Monahan 建议他们学会有效使用 AI 内容创作工具;而对于创意专业人士来说,这意味着了解如何利用像 Adobe 的 Firefly 之类的工具进行快速修复或编辑。

「希望鼓励此项技能的公司应该在 AI 学习方面建立一种文化。」她补充道。「无论是提供培训或生成式 AI 工具还是鼓励团队成员参加课程或认证考试。每个公司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组织最佳的方法,但鼓励人们学习和理解生成式 AI 是一个重要的起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