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用户被忽悠了?苹果A16内部标注为5nm 实际对外销售被当作4nm

2023-08-22 13:45 · 稿源: 快科技

iPhone用户被忽悠了吗,5nm芯片被苹果当作4nm Soc销售?

快科技8月22日消息,有爆料人称,A16Bionic其实在苹果内部被称为5nm芯片,但最终市场销售却是说成了4nm工艺。

URedditor还提到,苹果曾在新闻稿中提到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更新机型中的M2Pro和M2Max是采用5nm工艺,而不是4nm工艺量产的。

随后有网友指出,骁龙8代2采用了相同的5纳米工艺,但在某些情况下,该芯片组显示出比A16仿生芯片更好的能效。

一些人还声称,台积电的3nm工艺可能只是简化了的5nm节点,N3E 技术实际上是最真实的3nm工艺。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过去式了,因为即将到来的iPhone15Pro系列看起来是一个诱人的升级产品,因为据说这两款产品都将独家搭载A17仿生芯片,采用的正是台积电的3nm工艺。

在之前的一项基准测试中,A17Bionic的单核和多核速度与前代产品相比提高了31%,对比上一代A16提升巨大,这或许能感知到一些问题。

iPhone用户被忽悠了?苹果A16内部标注为5nm 实际对外销售被当作4n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