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纽约时报最新资讯  > 正文

《纽约时报》屏蔽了 OpenAI 的网络爬虫GPTBot

2023-08-22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纽约时报》阻止 OpenAI 使用其内容训练 AI 模型。

2.《纽约时报》更新服务条款,禁止使用其内容进行人工智能训练。

3.《纽约时报》可能考虑对 OpenAI 采取法律行动。

《纽约时报》屏蔽了 OpenAI 的网络爬虫,这意味着 OpenAI 无法使用该出版物的内容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查看《纽约时报》的robots.txt 页面可以发现《纽约时报》已经屏蔽了 OpenAI爬虫程序 GPTBot

根据互联网档案馆的 Wayback Machine,《纽约时报》似乎早在8月17日就阻止了该爬虫,这意味着 OpenAI 不能再使用该出版物的内容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

《纽约时报》还在本月初更新了其服务条款,明确禁止使用其内容进行人工智能训练。

新闻,资讯,news

据报道,该出版物还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以应对 OpenAI 侵犯其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果它确实提起诉讼,《纽约时报》将与Sarah Silverman和另外两位作者等人一起,在7月份起诉该公司使用 Books3,这是一个用于训练 ChatGPT 的数据集,可能拥有数千个受版权保护的作品,另外一名程序员兼律师Matthew Butterick)指控该公司的数据抓取行为构成软件盗版。

这一决定可能会对 OpenAI 的研究和发展产生影响,并引发有关知识产权和数据使用权的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