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所高校宿舍床位推网上自选功能 还有同学发“简历”找室友

2023-08-20 11:11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网友肯定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大学报道时随即分配宿舍,结果因为和室友的生活或者作息习惯不同,不时会摩擦出矛盾。如果在大学报道之前,就能够自己选择习惯相近室友的话,矛盾可能就会大大减少。

日前,据报道,如今,已有多所高校为学生提供网上自选床位功能。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电子科技大学2023级新生可在网上进行自主选房。选房区域以学院班级划分。新生在学院班级区域内选房,可精确选择至床位号。

选房过程中,学生提供网上自选床位功能查看已选床位室友的信息,包括起床情况、午睡情况、晚睡情况、睡眠质量等。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室友。

事实上,此前就有其它高校开放了此类功能,中国传媒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珠海科技学院的学生,在报道之前,也都能够在网上选择床铺。

多所高校宿舍床位推网上自选功能 还有同学发“简历”找室友

此外,除了选床之外,还有学生在新生微信群里,制作简历”找舍友。其会在简历中写明自己的爱好、作息生活方式,期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室友们。

多所高校宿舍床位推网上自选功能 还有同学发“简历”找室友

对于这些新生来说,提前了解并能够选择室友,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入住后室友间关系紧张情况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