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发布《保险中介行业互联网保险业务合规建设行动宣言》,腾讯微保积极响应

2023-08-18 15: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记者从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获悉, 8 月 18 日,《深圳保险中介行业互联网保险业务合规建设行动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正式发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在内的自媒体平台的兴起,互联网已成为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展示公司形象、推介保险产品、介绍保险服务、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的重要渠道。互联网保险应运而起,被视为行业增长的新引擎,被寄予推动行业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厚望。

在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就是目前互联网保险面临的挑战之一。为加快构建深圳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加强互联网保险业务合规建设,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的指导下,对辖内保险中介机构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制定了《宣言》。

《宣言》明确要求“五坚持”:一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二是坚持消费者需求导向;三是坚持运营集中管理;四是坚持信息披露完整;五是坚持营销宣传规范。同时,行业“五杜绝”:杜绝不实陈述及误导性描述、片面宣传或夸大宣传内容;杜绝违规承诺收益或承诺承担损失;杜绝片面比较产品价格和简单排名;杜绝发布易与银行理财、基金、债券等金融产品混淆的内容;杜绝误导性解读监管政策的内容或进行商业宣传。

包括腾讯微保在内的 50 多家互联网保险平台共同签署《宣言》,承诺将严格遵守《宣言》要求,积极践行企业主体责任。微保副总裁杨海松参会并表示:“腾讯微保严格遵循监管、行业相关规范,确保营销宣传行为合法合规。在合规前提下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发挥平台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作为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微保依托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服务创新,升级打造的“保险帮手”服务体系帮助千万用户理解保险价值、相信保险力量。微保希望以合规、开放、共赢的姿态,助力中国保险事业的蓬勃发展。

下一步,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作用,定期对深圳保险中介互联网保险业务开展综合评价,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推动深圳保险中介行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