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七月总票房刷新影史记录,光峰科技ALPD激光放映大放异彩

2023-08-17 10: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国家电影局最 新数据显示,截至 8 月 14 日,2023 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达 171.62 亿元,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连续 55 天破亿元,有望刷新中国影史同档期票房纪录。

就在刚过去的 7 月,全国有2. 12 亿人次观影,总票房达到87. 17 亿元,创下中国影史 7 月票房新高。今年的暑期档不仅数量创下新高,而且大片云集、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古装、青春、悬疑、动作、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足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需求。

作为商业化市场应用的先行者,激光升级已经在放映市场上活跃多年。以光峰科技旗下中影光峰的拳头产品——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为例,截至 2023 年 6 月中旬,其国内市场安装量已超 28666 套,全国过半影城已在使用。

ALPD激光升级方案,是在电影行业整体数字化放映时代转型的背景下诞生的。彼时,主导市场的仍是以氙灯光源为代表的传统放映方案,其亮度不足、衰减快等突出问题已难以满足电影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并且需要频繁更换灯泡并且存在炸灯风险。应运而生的激光光源则近乎美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同时,相对于市面上存在的其他激光升级方案,比如RGB三色激光方案而言,ALPD®激光放映方案还具有成本更低,原生无散斑等显著优势。ALPD方案的普及,主要是为了提升和弥补传统氙灯及其他RGB激光光源放映效果升级进程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不仅如此,中影光峰的ALPD激光光源采用经营性租赁的商务模式,从影院经营的角度来看,如果预算有限,且急于对存量氙灯设备进行激光化升级改造,选择ALPD方案最为理想。其可以帮助影院通过前期较小的投入,快速实现放映品质(包括亮度、色彩等指标)的跨越式提升,从而帮助延长存量放映机的使用寿命,助力影院低成本、快速融入数字化放映的市场洪流。

今年暑期档以好莱坞大片的扎堆上映开局。 6 月初,《蜘蛛侠:纵横宇宙》《速度与激情10》、《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闪电侠》、《疯狂元素城》等进口电影陆续上映,并轮流占领单日票房冠 军的交椅。

随着 6 月下旬国产片《消失的她》《八角笼中》的上映,局面发生逆转,暑期档的“比较优秀爆款”开始由四部国产影片占据。进入 7 月,制作精美、内涵丰富的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与奇幻电影《封神》好评如潮,《长安三万里》以史诗般的视角,通过描写唐朝诗人李白和高适的友情,勾勒出一幅盛世画卷。相比之下,同样成功的《封神》则选择了大胆改编,通过新颖而深刻的情节吸引了观众。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 8 月 7 日 10 时,单片票房前五位全部由国产影片包揽:其中《消失的她》票房35. 15 亿元,《八角笼中》票房21. 39 亿元,《封神第 一部》票房16. 69 亿元,《长安三万里》票房16. 53 亿元,《热烈》票房7. 22 亿元。

当下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为国内电影产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超越好莱坞巨制的出色作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