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有意将面容识别用于MacBook和iMac 已申请相关专利

2023-08-16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从iPhone X开始使用的面容识别,在iPhone上已应用多年,目前也仅有iPhone SE尚未采用,但在iPhone SE4上也将采用,苹果也将这一识别技术扩展到了iPad产品线,连续两代的iPad Pro都是面容识别。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在iPhone广泛采用、即将扩展到全系,iPad产品线也已采用的情况下,苹果有意将这一技术用于屏幕更大的Mac产品线,笔记本电脑和桌面电脑在未来几年有望采用面容识别。

外媒是根据苹果新获得的一项专利,报道他们有意将面容识别用于Mac产品线的。

苹果新获得的专利,名为“用于确定计算设备用户的光识别模块”,主要关注点是将Face ID引入MacBook等产品,将用于笔记本电脑、桌面电脑等产品。

Mac产品线采用面部识别,也就意味着将会收集用户的面部数据,苹果也提到了数据的存储与保护问题。苹果方面表示,为了实现复杂的功能,设备将收集或存储与用户相关的敏感数据,为防止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这些敏感数据,设备可能有配套的验证用户身份的系统和机制。

虽然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提及苹果何时会将面容识别用于Mac产品线,但他们在报道中提到,触控识别是从iPhone到iPad再到Mac,面容识别预计也将遵循这一采用步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