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德勤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勤日本最快九月开始将用 AI 审查企业财务信息

2023-08-15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消息:德勤日本(Deloitte Tohmatsu)最早将于九月份正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AI)来审查公司的财务信息。通过让 AI 学习过去出现错误和不当行为的公司的财务报告,可以为审计目的识别合规风险。随着公司不当会计实践的增多,使用 AI 进行高效审计已越来越常见。

钱 融资

据介绍,德勤将采用一个能自动检测会计数据错误和可能不规范的系统。人工智能将从大约 300 家因过去错误和不当行为而做出更正的公司的财务报告中学习,将它们与被审计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比对,并分析出可能的不当行为。这有助于识别高风险财务项目,并提高审计过程的效率。

德勤旨在通过改进学习方法,确保能够实际应用的准确性。自 2022 年以来,专门从事分析不当行为的专家就一直在使用这个系统,从今年九月开始,实际负责审计的会计师可以直接使用它。目标是到 2023 财年底将其提供给约 100 家公司使用。

在过去的十年里,日本上市公司的数量增加了约 10%,达到了约 4000 家公司。根据东京商工研究所的数据,2022 财年有 55 家上市公司存在不当会计实践,相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为了及时识别不当行为,审计程序已增加,导致每家公司的审计时间延长了超过 10%。

AI 审计不仅提高了业务效率,还有可能对会计工作方式进行改革。毕马威等其他审计公司也在利用 AI 进行审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