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上线生成式 AI 工具来总结客户真实的产品评价

2023-08-15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消息:亚马逊周一宣布推出一种新的生成式 AI 工具,它将为每个产品总结客户的评论。AI 工具将总结最经常提到的产品特点和常见的客户意见,以一段文字的形式显示在产品详细页面旁边,而不是让用户费力地筛选数百甚至数千个客户的个性化评论。

亚马逊

这些摘要已经测试了至少几个月,现在已经在亚马逊的移动应用程序上向美国的部分用户广泛提供。亚马逊表示,它们「适用于广泛的产品选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电视、耳机、平板电脑和健身追踪器上看到了它们。但该功能的可用性并不完全一致。Galaxy Tab A7 有评论摘要,但较新的 Galaxy Tab A8 没有。

亚马逊的摘要很容易阅读,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语言上的问题。此外,它们似乎主要关注产品的优点,而较少花时间讨论缺点,而是把它们留到最后也就是说,这可能是因为亚马逊的搜索已经提升了高评价产品的地位,所以很难找到人们特别失望的产品的摘要。

除了摘要文本之外,亚马逊还将突出显示关键产品属性作为可点击的按钮。例如,如果客户想了解产品的「易用性」或「性能」,他们可以点击按钮来查看提及这些关键字的评论。

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个功能将使客户可以方便地访问大多数评论,将它们分成易用性、性能和稳定性等不同的类别。

亚马逊在新闻稿中声称,它将使用欺诈检测工具监管 AI 生成的评论,并表示将「严禁有意误导客户、提供不公正、不真实或不适用于该产品或服务的信息的虚假评论」。该公司表示,去年它屏蔽了超过 2 亿个涉嫌虚假的评论,但随着像 ChatGPT 这样的消费者软件的普及,AI 生成的评论已经涌入了该平台。

由于去年发布了 15 亿条评论,但问题仍然是亚马逊是否能胜任筛选所有扔给它的垃圾的任务。未知的卖家在 Facebook 上创建了名为「亚马逊评论」的 Facebook 群组,承诺所谓的产品测试人员在购买商品并留下积极评论后可以获得全额退款。据《卫报》报道,去年四月它在亚马逊上发现了 34 个群组,共有 56,000 名成员,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提供虚假评论。

亚马逊的发言人告诉《卫报》,该公司已对虚假评论经纪人采取了法律行动,2022 年起共起诉了 1 万多名 Facebook 群组管理员。该科技巨头还在新闻稿中承诺,其 AI 生成的评论亮点只会引用已验证购买的评论。

然而,为了识别虚假评论,该公司表示正在使用「分析数千个数据点以检测风险的机器学习模型」。对虚假评论使用另一个自动工具来进行过滤可能并不能令客户感到放心。

根据《卫报》报道,去年 TriPadvisor 发现有 130 万条发布的评论是虚假的,而 Trustpilot 在 2021 年移除了 270 万条虚假评论。TriPadvisor 在 2023 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会有企业和个人试图利用像 ChatGPT 这样的工具来操纵 TriPadvisor 上的内容。」

尽管有声音警告称 AI 生成的评论可能造成更多害处而非好处,但亚马逊的社区购物主管 Vaughn Schermerhorn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据称 AI 工具将成为客户的额外资源,使其更容易理解评论中的共同主题。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想要让客户更容易地理解评论中的共同主题,并且随着生成式 AI 的最新进展,我们相信我们有技术手段来满足这一长期以来的客户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