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恒大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恒大汽车获中东资本5亿美元战投 保障恒驰5的顺利生产

2023-08-15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恒大汽车(0708.HK)于8月14日公布消息,得到阿联酋国家主权基金旗下上市公司NWTN集团的5亿美元战略投入,同时还有6亿人民币的过渡资金在公告后5个工作日内陆续到位。这些战投资金将全部投入恒大汽车天津工厂,保障恒驰5的顺利生产和恒驰6、7的接连量产。

恒驰5汽车,新能源汽车,恒大,电动汽车

纽顿集团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以乘客为中心的高端电动汽车产品及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在阿布扎比设有整车组装工厂。此次投资恒大汽车,将有力缓解恒大汽车的资金困境,支持恒大汽车全速推进恒驰5的生产销售,并进一步推进恒驰6、恒驰7等新车型的研发及量产。

恒驰5是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已于2022年9月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根据此前恒大汽车发布的2022年财报,去年共有超过320台恒驰5在报告期内交付,同时,恒大汽车也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天津等城市建设了展示体验中心、销售中心以及售后服务中心。截至今年5月底,恒驰5累计交付量突破1000辆。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2021年和2022年,恒大汽车分别亏损563.44亿元和276.64亿元,两年累计亏损840亿元。由于资金不足,今年4月24日,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曾暂缓生产恒驰5,直至5月23日才正式复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