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自曝1987年大一新生照:青涩、阳光

2023-08-14 1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4日消息,今晚19:00,2023雷军年度演讲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发布会现场,雷军晒出了自己的1987年的大一新生照。照片里的雷军身穿红色运动服,青涩、阳光。

雷军说,自己上大学第一个目标是两年修完大学所有学分99%的问题,都有标准答案,找个懂的人问问”,是自己当时总结的经验。

为了解决自学问题,他还琢磨出跳读”的方法,前面内容看不懂,就跳过去,并不影响后面的;后面的学会了,有时候更容易看懂前面。

资料显示,1987年,雷军毕业于原沔阳中学(现湖北省仙桃中学),同年,雷军考上了武汉大学计算机系。进入大学后,对自己要求比较严的雷军就开始选修了不少高年级的课程。

仅用了两年时间,雷军修完了所有学分(武汉大学是当时国内最早一批实施学分制的大学,按照学校要求,只要修完一定的学分就可以毕业),甚至完成了大学的毕业设计。

读完大学的雷军便开始闯荡计算机市场。1992年,雷军与同事合著了《深入DOS编程》一书。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雷军涉猎广泛,写过加密软件、杀毒软件、财务软件、CAD软件、中文系统以及各种实用小工具等,并和王全国一起做过电路板设计、焊过电路板,甚至还干过一段时间的黑客,解密各种各样的软件。

两年下来,雷军和各家电脑公司老板之间都成了熟人,成了武汉电子一条街的甚有名气的人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