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游客拍到珍稀云豹?专家:是大橘猫

2023-08-14 15: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14日消息,有游客拍视频称,他在安徽黄山上拍到神秘动物,不少网友认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

对此,黄山景区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当地的确曾有云豹生活,但它一般不会出现在人流如此密集的地方。

专家表示,根据自己的经验可以初步判断,这就是一只大橘猫而已。

资料显示,云豹是食肉目猫科云豹属哺乳动物。背部和体侧有独特的云朵状花斑;皮毛基色是均一的浅蓝色到灰色,并在体侧有大的云状斑块。

两条间断的黑色条纹从脊柱延伸到尾基部;颈上有6条纵纹,始于耳后;四肢和腹侧有大的黑色椭圆形斑块;头冠有斑块,鼻吻部白色,从眼和嘴角延伸到头侧面有深色条纹。

耳短而圆,耳后黑色并有浅灰色斑点;黑眼圈向后变为黑条纹穿过面颊;尾粗且多毛,最初是斑点,接近尾端时变成黑色的环。尾长接近头体长,听泡类似猫亚科,其内的腹端扩展区小,位于外耳道下方;枕侧突向后凸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