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盘古气象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机构与华为合作,用盘古气象大模型进行天气预报

2023-08-14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欧洲机构 ECMWF 与华为合作,使用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进行天气预报。

2. 盘古气象大模型在预测台风路径、寒潮、热浪等极端天气条件方面表现出高效性和准确性。

3. 华为的目标是利用盘古气象大模型创建下一代人工智能天气预报框架,提高预报准确性和速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4日 消息:欧洲机构 ECMWF 与华为合作,使用中盘古气象大模型进行天气预报。该模型在预测台风路径、寒潮、热浪等极端天气条件方面表现出高精度和快速预测的优势。

据介绍,该模型能提前1小时到7天提供全球天气预报,已被各地气象局和气象爱好者广泛使用。华为的最终目标是利用盘古天气模型创建下一代人工智能天气预报框架,提高预报准确性和速度,帮助社会更好地应对极端天气条件。

人机合作

ECMWF 承认人工智能模型在天气预报方面的潜力,并相信它们可以彻底改变该领域。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驱动建模的使用已经显示出有希望的结果,并且可以显着改进传统的数值天气预报方法。

尽管人工智能模型有其优势,但由于初始数据和训练期间的限制,它在精确预测台风具体登陆点和强度方面可能存在局限性。

ECMWF 与华为的合作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提升天气预报能力方面的价值,并认为它们可以彻底改变天气预报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