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莓最新资讯  > 正文

黑莓研究表明 大多数机构正在考虑禁止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3-08-11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AI)的快速发展,似乎有些公司正在采取措施来减缓它的速度。黑莓新研究表明,全球有75%的组织正在实施或考虑禁止在工作设备上使用ChatGPT和其他生成型AI应用程序。

脑机接口AI机器人

“对我来说,不像我接下来要引用的那个统计数据那么令人惊讶,那就是61%的组织正在考虑永久禁止它们,”黑莓的首席信息安全官Arvind Raman说。该研究涉及了来自八个国家的2000名IT决策者。

数据安全、隐私和企业声誉的风险正在推动采取行动的决定,有83%的受访者表示担心不安全的应用程序对他们的企业IT环境构成网络安全威胁。

Raman说:“当你允许ChatGPT时,人们是否对他们发布的内容负责,并确保没有商业机密和敏感信息泄露出去?”

Maura R. Grossman是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研究教授。她说,生成型AI应用程序只有在之前被输入过的信息才能表现出智能。

“对于创造性的任务来说,它很棒。对于需要精确事实的事情,可能就不那么好了,”Grossman说。“然后你必须问自己‘从头检查所有东西是否比自己做还要花时间?’”

但是这些在工作场所的禁令会是什么样子呢?许多公司仍在努力弄清楚这一点,但一些旧的做法可能会派上用场。“我可以阻止这些网站,或者我可以设置一个系统,当有人访问这些网站时,会向IT发出一个提示,”Grossman说。

在黑莓,生成型AI是不被授权用于商业目的的,该公司提出了与其他公司相同的担忧。

该组织有一些小组可以访问和测试它,以便他们可以继续衡量研究的风险和回报。

尽管倾向于阻止这项技术的广泛使用,但参与研究的大多数IT决策者都认识到生成型AI应用程序在工作场所有积极影响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