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以大数据赋能医药创新!药融云出席第五届CMC-China中国国际生物&化学制药博览会

2023-08-10 09: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8 月3- 4 日,由享融智云旗下药融圈、药事纵横、Synbio深波主办,君达合创协办,深圳华溶支持的 2023 年第五届CMC-China中国国际生物&化学制药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作为全国专业的年度医药行业盛会,大会汇集了来自政、产、学、研、融、媒等多个领域的数万名医药专家、医药企业、医药同仁齐聚一堂倾情交换观点;三百多位重磅嘉宾在会上共话前沿思想,千家企业坐镇现场,众论坛“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多论坛阵容齐发

聚焦生物医药前沿

本次大会共设立了创新源动力馆、制剂品牌馆、原辅包设馆三个场馆,涉及细胞与基因治疗、抗体药物、小分子创新药、仿制药、MAH B证、改良新药、原料药、合成生物学、绿色制药以及制剂CRO、CDMO合作等众多主题论坛;通过各论坛现场的交流与互动,有助于加强医药行业内外的思想碰撞和深度合作,进一步探讨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会议现场)

在“抗体药物开发创新论坛”上,各位行业专家从抗体药物的前沿进展、工艺开发、监管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享融智云总经理兼CTO王中健博士应邀出席,并以《抗体药物的靶点开发现状和潜在机会》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享融智云总经理兼CTO王中健)

王中健博士以抗体药物现状为出发点,从国内外抗体药物研发管线进展、治疗领域分布、企业竞争格局、靶点开发全景等方面展开深度解读,并依托药融云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检索平台的多种数据分析技术,对行业发展趋势、潜在机会进行了多维度预测。

王博士分享道,数据会“说话”,数据中蕴含着潜在机会。抗体药物已成为全球创新药企布局的重点方向,3- 5 年可能会迎来新的高峰,新靶点的探索将愈发多样化,如何快速寻找到“中国新”靶点将成为未来药物研发企业发展的关键点所在。

而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为基础寻找“中国新”靶点的解决思路,目的在于寻找到真正值得布局的靶点,从而推进数据成果转化落地,有助于企业及时抢占市场先机。目前,药融云已陆续与近千家医药和化工企业在医药数据分析与科技情报服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基础。

药融云生物医药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享融智云旗下BCPM数据架构分支之一),以全球生物医药大数据为核心载体,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和海量信息,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和情报信息服务;以数据驱动企业决策和产业有序发展,在帮助医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水平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药融云数据平台整合超过 10 万个数据信息源, 12 大数据库矩阵,150+子数据库,拥有十亿级数据量,数据体量和产业链条长度国内位列前茅,贯穿药物研发、立项、开发、临床、注册、生产、市场及销售,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链全生命周期。

(药融云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检索平台)

享融智云作为国内知名的生命科学领域数据服务商,首 次提出BCPM底层战略,首创BCPM医药全产业链数据架构,是国内一家能提供涵盖生物、化学、药学、医学数据矩阵的数据平台。同时,享融智云还提供产业咨询、医药交易、媒体、会议会展和客户准确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群贤共聚苏州

共话医药创新未来

近年来,仿制药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改良型新药因确定性高、开发周期相对较短等优势逐渐成了很多企业产品升级的新出路,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布局浪潮。

在“改良型新药及复杂制剂实战案例私享会”上,众多一线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口溶膜、复杂注射剂、眼科、儿科等研发热点,从各维度展开了对改良型新药开发策略的经验分享,为现场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议现场)

药融云(享融智云旗下公司)副总经理朱凌峰应邀出席,以《改良型新药全景展示》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朱凌峰表示,近几年在国家政策引导、治疗需求的增长与升级、创新制剂技术奋起追赶等有利因素驱动下,我国改良型新药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截至 2023 年 7 月 21 日,CDE公示的改良型新药受理号共计 2602 个,其中化药 1906 个,治疗用生物制品 630 个,预防用生物制品 29 个,中药 37 个。从年度趋势(以CDE承办日期计)来看, 2021 年达到最 高值,预计 2023 年受理数量将创新高。

(药融云副总经理朱凌峰)

随后,又从改良型新药不同药物类型(化药、治疗用生物制品、中药)的受理数量、品种情况,不同注册分类新药(2.1、2.2、2.3、2. 4 类等)的研发现状、剂型分布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全景展示了中国改良型新药的研发现状与市场前景。

他还表示,在我国带量采购和鼓励药品创新等政策影响下,改良型新药将持续被市场看好。改良型创新是未来国内制药企业向颠覆式创新过渡的重要环节。而享融智云BCPM数据矩阵及药融咨询专业团队,可以为药企提供新药项目的立题依据和开发策略,助力医药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

药融咨询是药融云品牌旗下的生命科学行业咨询专业服务平台,核心成员均来自国际咨询机构和行业标杆企业,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包括企业战略咨询、规划咨询、技术顾问、行业顾问等;目前已服务数百家国内外公司、高校及投融资机构,是国内生命科学行业咨询领域的生力军。

盛会虽已落幕,然而医药人奋进的道路却永无止境。征途远阔,期待明年与君再相逢,共探行业未来。药融云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将数据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借数据之力,聚焦全球创新药研发与开拓,服务中国新药的源头创新,为广大药企的创新、转化、跨越之路,注入更强大的大数据基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