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几年将有2000亿美元投资于人工智能

2023-08-09 15:41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到2025年,全球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可能达到约2000亿美元。

2. 美国被视为市场领导者,预计美国的人工智能投资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3. 虽然自动化可能导致部分工人被取代,但人工智能的经济利益将超过其负面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根据高盛经济学家约瑟夫·布里格斯的预测,全球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可能在未来几年达到2000亿美元。他们认为,人工智能的经济影响将与电动机和个人电脑等之前的重大技术进步相媲美。

其中,美国被认为是市场的领导者,预计美国的人工智能投资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虽然自动化可能导致部分工人被取代,但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历史上自动化所导致的工人被取代的情况往往会被新岗位的创造所抵消,技术驱动的新职业创造实际上占据了长期就业增长的绝大部分。

高盛预计,人工智能将为工人带来大幅提升的生产力,估计在普及使用后的十年中,每年的生产力将提高1.5个百分点。广泛采用人工智能最终可能推动全球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即接近7万亿美元。

AI机器人钱投资.png

对于企业来说,需要进行重大的前期投资,其中大部分投资将集中在培训和查询人工智能模型所需的硬件上。随着采用的增加,人工智能软件投资将会增加,并最终超过硬件投资。

高盛指出,自去年秋天 OpenAI 的 ChatGPT 推出以来,投资者的兴趣激增。但距离广泛采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们指出,202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4% 的美国公司报告在其业务流程中使用人工智能。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另一项调查发现,大约十分之六的美国人认为人工智能将对工人产生重大影响,但只有28% 的人认为它将对他们个人产生重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